最新新闻:

喝酒还开车接娃 这个妈妈心真大

时间:2021-12-02 14:16:11来源:人民微看点

这是一位心大的妈妈,喝酒后还开车接娃回家,结果被抓现行。

11月24日晚,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寸滩勤务大队在辖区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晚上21时50分例行拦停车辆进行检查。

当驾驶员刘某打开车窗后,一股浓烈的酒气飘散开来,民警立即将刘某带上流动警务车上,对其进行呼气测试。刘某的酒精呼气结果为55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当被问及具体情况时,刘某告诉民警:“今天送小孩过来上课,结果到得比较早,就跟其他家长约在一起吃饭,最后喝了2瓶啤酒。聚完餐后我也没多想,就准备送小孩回家,哪知道被你们查到了。”

民警听完刘某的陈述后,对其提出了严厉的批评,随后民警在核查信息时发现,刘某的车在2020年10月31日时就到了年检时间,存在多条违法信息未处理,在今年3月时还被查处到车辆逾期未年检。对此,刘某的说法是自己大多数时间都不在重庆,所以就没有去管。

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第九十一条第一款“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记12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罚款1000元;《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第九十五条“驾驶机动车未随车携带驾驶证,且不能提供电子驾驶证或者可以用于查询驾驶资格的有效身份证件的”记1分,罚款50元;《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六条第四项“上道路行驶的除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其他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记3分,罚款100元。此次刘某共被处以记16分、罚款115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