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想法交换:我们正在接受培训观看糟糕的电影,德国·戈帕帕拉克里希南说

时间:2021-12-02 09:45:49来源:

为什么Adoor Gopalakrishnan?

被视为“新浪战电影”运动和喀拉拉邦的电影社会运动的先驱,Adoor Gopalakrishnan已经制作了11个特色电影和30个短片和纪录片。在接近50年的职业生涯中,他赢得了几个国家和国际奖项。

Adoor于1984年收到Padma Shri,于2004年的Dadasaheb Phalke奖和2006年的Padma Vibhushan。

Shubhra Gupta:当您访问德里和北印度的其他地区时,您觉得这里的观众现在比以前更容易接受喀拉拉邦的电影吗?

那些必须是高度商业电影......我不关心他们。他们没有以任何方式帮助马拉雅拉姆电影院。它们就像宝莱坞生产的商业电影一样。这些不是马来亚铝薄膜;这部电影中的角色讲马拉雅拉姆就是这样。这并没有给予很多希望。

Shubhra Gupta:没有希望吗?

不,实际上,很频繁地发生在(马拉雅拉姆)电影中存在一些有趣的元素,但它们非常糟糕地执行。而且,有一种典型的模具,其中它们(马来亚铝电影制剂)试图适应一切。破坏它。

已经有许多有趣的故事,已经进入电影的小说,但如果你密切看待他们,你就会意识到原创性丢失,因为电影制作人试图遵循商业公式。他们觉得电影需要拥有某些事情 - 至少五六首歌曲,英雄和女主角,他们应该跑来跑来跑去,这是一对喜剧演员等。

Shubhra Gupta:20世纪70年代 - 80年代是喀拉拉邦电影院的黄金时期。你觉得这些电影没有再做了吗?

即使在喀拉拉邦,也很难制造一个非常偏远的薄膜。即使它们是用僵局制作的,它们甚至没有管理释放。看到,早些时候你可以去预订电影院,只要电影在观众中有特定数量的人,它将被持续。今天,剧院所有者对一个偏远的电影非常怀疑,那些没有明星的人,更重要的是,如果你赢得了国家奖项。国家奖项意味着不应显示电影,即这个想法。

Shubhra Gupta:但你的所有电影都赢得了国家奖项。所以他们没有被释放吗?

当我获得了斯瓦马克兰的国家奖项,只是奖项和它所取代的新闻吸引了喀拉拉邦的观众。这是在票房的即时成功。几年后,我获得了纳兰拉姆和卡普山山的国家奖,但观众的回应是温华。到那时,观众和戏剧主人可能对国家奖项是质量的标志,这部电影应该远离剧院。然后,他们准备展示垃圾,吸引更多的人。我们不能责怪他们。

Maneesh Chibber:我们最近看到了很多所谓的“offbeat”印地语电影在票房上取得成功。你看过任何吗?

我见过一些印地语电影。现在,印地语电影中实际上有很有趣的事情。我们不能将所有人放在'宝莱坞'下。因为它们(电影)在印地语中进行,他们也有机会在多路复用时显示。事实上,印度没有大胆的经销商,他们将以任何印度国家/地区挑选任何语言的电影,然后将字幕的电影分发给多路复用。他们也可以造成利润,但它们(分销商)并不大胆地做到这一点。

看视频

liz mathew:早些时候,喀拉拉邦有很多左势影响,有一种不同的文化,被视为一个渐进的社会。但最近,你认为国家的辩论标准已经下降了吗?

实际上,我们对喀拉拉邦的100%识字率有非常错误的概念。看看喀拉拉邦的文化场景......没有剧院运动。有些人有品味和潜力可以是剧本,但他们正在编写愚蠢的串行脚本,让他们轻松。这是我们进入的一种非常危险的情况,因为这些肥皂正在消耗奢侈。有超过30个电视频道,但他们都没有展示任何国家获奖电影。观众也正在系统地培训观看糟糕的电影。有价值,文化和味道的系统化劣化。它已经成为一个真正的社会威胁,我们无法摆脱它。我们被困。

Shailaja bajpai:Shyam Benegal委员会已成立,提出改造审查委员会的建议。您认为我们是否需要重新思考审查的概念,并且应该限于认证?

Shyam Benegal已经明确表示它不是“审查局”,它是一个认证委员会。就我而言,我也反对认证。你认证了什么?有几个人坐着决定什么好坏,对规则的解释......这些人坚持认为,如果有人被展示了酒,那么底部应该有一个消息,说饮酒对你的健康是不利的,好像我们不知道那样。如果你必须把消息放出来,你应该说不要成为瘾君子。但电影不是一个黑板,你可以写任何东西。在今天的互联网上,您可以下载任何内容。事实上,当我们看到一条消息说“饮酒对你的健康”的消息时,突然间,你会在晚上提醒你的饮料。然后,有那种可怕的短片,你必须展示癌症。天哪!根本没有敏感性。

Shubhra Gupta:在您看来,在一个社会中的电影的前进方向,这对未商业的电影不感兴趣?

政府实际上从他们支持(非商业广告)电影的各个领域。看看学生正在接受培训的机构,发生了什么事......

Shubhra Gupta:印度电影和电视学院(FTII)......

有什么希望的?看看印度国家电影发展公司(NDFC)和其他机构,如国家电影档案馆......他们间接地帮助印度的新运动。他们(机构)几乎已经阻止了这种活动,他们现在参与了其他事情或可能没有任何东西。

Shubhra Gupta:你认为政府对此负责吗?是否需要公私伙伴关系?

仰望任何政府对此做任何事情是错误的,因为我们过去的经验非常非常令人沮丧。应该有私营计划。例如,可以对这些(偏差)胶片描述,并且一些富有想象力的分销商应该选择它们并开始分发网络。如果甚至在大城市中展示了一个这样的电影,那么有足够的受众看他们的观众,它就会带回金钱,并持续这样的运动。这样的倡议应该来自私营部门。

Amrith Lal:你被认为是喀拉拉邦电影社会运动的创始人之一。你如何看待他们在培养好电影文化方面的重要性?

电影社在促进电影文化方面做得很多。早些时候,他们是世界电影的唯一开放。否则,在喀拉拉邦,他们只能访问泰米尔和马拉雅拉姆薄膜。不仅仅是促进电影文化,很多人对制造电影有兴趣,因为这些社会。今天,这些社会没有相同的影响力,因为它不是外面的电影世界世界的唯一窗口。今天你有很多其他开放 - 你可以下载电影,在频道上观看它们......此外,电影节日现在在喀拉拉邦常见。

Shubhra Gupta:喀拉拉邦的一般受众可以用字幕访问印地语电影吗?

是的。但他们不需要字幕。这是印地教电影的巨大优势 - 您不需要遵循对话或了解歌曲的含义,因为它是同样的事情。没有问题,观众与电影之间没有摩擦......

Shubhra Gupta:所以你说应该有摩擦吗?

当你说新的东西时,摩擦来了,你不习惯它。这就是在非竞技电影中发生的事情。你不习惯看那样的现实。例如,如果显示死亡场景,则立即接下来是特定类型的背景分数。观众习惯了。除非该背景得分来,否则你不开心,你不安。如果有人幸福,在背景中必须有另一种音乐。所有这些都是刻板印象。

Amrith Lal:你兴趣的故事中的一个组成部分是什么?

我很少借用故事。在我所做的11部电影中,只借来了三个脚本。那是我没有任何有趣的时间发生的时候,所以我会回忆过去我读过的东西。一个是(Vaikom Muhammad)Basheer的小说Mathilukal(1965年)。它有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并在喀拉拉邦创造了一个感觉。我是那些被它激动的人之一,我在80年代的某个时候在80年代的某个时候回忆了这个故事。但由于故事的普及,很多马拉雅拉姆生产商都希望根据它制作电影。有些人甚至写了脚本,但是当他们意识到他们无法在电影中展示女主角时,他们都支持了。当我从Basheer获得故事的权利时,他问我谁将成为女主角?我说这部电影中没有看到女主角。“Aah,那么电影会很好,”他说。

Shubhra Gupta:在电影中有明星有多重要?

在写脚本之前,我不考虑谁将在电影中采取行动。当我完成脚本时,或者有时即使剧本正在进行中,我知道的一些艺术家,或者我喜欢谁,出现了。例如,在Mathilukal(1989)中,我想要Mammoonty,因为他在另一部电影 - 澳洲电影(1987)上与我合作。他在这部电影中发挥了次要作用。他对与我合作,他表现出很多兴趣,我真的很感激。尽管当时是一个顶级明星,但他很兴趣与我合作。所以这也是我再次给他施加的原因。对于这部电影来说,Mammootty得到了最佳演员的国家奖。我的六个艺术家赢得了行动的国家奖项,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记录。他们和我一起工作时不是明星,他们是演员。

Unni Rajen Shanker:您在刚刚达到45-50岁的职业生涯中制作了11部电影。你能谈谈电影制作过程的步伐吗?

当我离开电影院(FTII)时,我以为我会每年至少做一部电影。我以为人们会让我做电影,因为我很合格。通过我的朋友,我伸出了一些人,很快就会了解到他们(制作人)不会为我的电影资助,因为他们认为那些正式研究电影制作的人无法制作电影。他们没有相信我们的训练,并蔑视我们。

我花了七年时间让我的第一部电影。那是1972年。在Swayamvaram之后,我花了五年时间来制作我的下一部电影(Kodiyettam),这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然后我们开始了自己的一室公寓,用我们自己的设备,相机,灯等。我们有设备,但没有钱。我们在未来几个月内拍摄它。每当我们有一点钱,我们都会买薄膜滚动并出去射击。所有的否定成员都在钦奈的一个实验室里堆积。我们不想去一个实验室来处理否定,因为我们没有钱。所以Kodiyettam的否定留在那里多一年。

在我之间,我做了几个纪录片,赚了一些钱,我们去了钦奈工作。

1982年,我制作了Elippathayam。当电影制作时,它没有大明星,但它在票房上相当好。

Satyajit Ray,谁非常喜欢我,告诉我,'Adoor,现在你有接受,你为什么不一年做一部电影?“。我说,'Manikda,这也是我的愿望,但这并不实用,因为我必须写下我的剧本,致力于想法......'。1984年,我制作了Mukhamukham和Ray碰巧看到了它。看到这部电影后,他告诉我这需要真正的勇气,让一部电影一直睡觉。然后他问我这部电影是基于发布的工作。我说这是我自己的想法和剧本。然后他说,'现在我理解你的电影速度。

Shalini Langer:你谈到了电影观看过程中的摩擦。在当前的氛围中,处理可能导致摩擦的某些问题是多么困难?

当你说出新的东西时,很自然。陌生人带来问题。很自然,当他们面对新的东西时,你会有摩擦。这不是一件坏事,因为在那里新的信息来到了你之后。如果您接触到不同类型的电影,您将开始接受它。这就是你训练一个好观众的方式。

由Vandana Kalra,Pooja Khati&Somya Lakhani转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