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以身作则的爸爸妈妈

时间:2021-12-02 08:16:36来源:人民微看点

中华民族愈发繁华、强大,我们每个家庭也越来越幸福,这些离不开每个大家庭代代相传的优良家风。

爸爸总是告诫我们要为人和气、礼貌待人。记得有一次坐电梯,电梯停在了十三层,有位七八十岁的老奶奶,她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地向电梯走来,走得很慢,电梯里有很多人都皱着眉头,十分不耐烦,爸爸则是用手臂挡住电梯门,侧身给老奶奶让位置,脸上还满脸笑容,并没有因老奶奶走得太慢而烦躁,等老奶奶进了电梯还主动与老奶奶聊天,缓和气氛。

妈妈总是告诫我们要懂得感恩,学会帮助他人。妈妈虽然已经毕业好多年了,但她从来没有忘记过她的老师,每到教师节,妈妈都会向老师献上祝福,会记得陈老师喜欢发卡,一到教师节就用她灵巧的手做各种好看的发卡送给她。会记得李老师喜欢花朵,给李老师送去纯手工打造的“花朵”。记得方老师喜欢动物,记得刘老师喜欢书籍……

在父母的感染下,我学会了和善;在父母的感染下,我学会了感恩;在父母的感染下,我收获了友谊;在父母的感染下,我获得了荣誉。

吾辈少年当自强,老一辈留下的美德理应将它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优良家风代代相传下去。

二七区政通路小学 邓梁居慧

辅导老师 闫锋莉

点评:文章立意鲜明,主题突出,运用经典事例,表明孩子在优良家风的熏陶下,才能更加出类拔萃,具有较强的说服力,论据充分有力,分析透彻合理。

来源:郑州日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