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姐姐离世爸爸疯癫,妈妈又患癌病故,姑姑举债救侄子的结局很感人

时间:2021-12-02 14:16:39来源:红兰1966

图为王会云照顾病床上的侄子

已经是深夜了,云南昆明医院里,抽泣声划破了原本沉寂的病房。王会云看着病床上的侄子王世辉再次忍不住心中的痛,流下眼泪。自出生起,小世辉就被厄运紧紧纠缠,就好像《活着》里的主人公富贵,亲眼目睹亲人一个个发生意外离世、重病,姐姐、妈妈,爸爸无一例外,现在就连他自己也难逃厄运。

小辉2岁时从楼梯意外跌落下来摔伤了腿,直到今年10月王会云才有机会带着12岁的侄子到医院做矫正治疗,可因为拖得太久,错过最佳手术时间,还需要多次手术并进行康复训练才能治愈,但这次手术已经是王会云能做的全部。无数个深夜里,王会云忍不住悄悄痛哭,侄子是哥哥家里唯一的希望了,无力救侄子的挫败感无时无刻不在折磨她,她是那样绝望又无力

男孩意外摔伤后无钱医治,妈妈绝望离开

图为小辉给自己上药

王会云和哥哥两家都住在云南省宣威市的一个偏僻小村子。哥哥育有一女一儿,生活本来十分幸福,可是小辉爸爸年轻时在工地做工不慎被掉落的砖头砸到了头部,经过治疗虽保住性命但落下病根时常生病,无法再外出打工,只能靠种着几亩地勉强维持温饱,日子困窘,然而贫困的生活也为日后的悲剧埋下了祸根。

图为小辉看外面的世界

大约在小辉在2岁时,意外从梯子上摔落,当时脚踝有些红肿并没有重伤,妈妈只是敷了些草药治疗。谁知敷草药治疗了一年,小辉的左脚却渐渐不能走路,甚至出现了变形。小辉被折磨得痛苦不堪,每天哭喊着:“妈妈,我疼,救救我。”疼在儿身,痛在娘心,小辉妈妈却什么也做不了,连去大医院检查的钱都凑不出,自责愧疚让她已经无法再面对儿子,崩溃之下她选择了离开这个家。

父亲备受打击沉默寡言,男孩的诊断结果更是令人绝望

图为王会云难过地坐着

妻子的离开,儿子的重病让小辉爸爸备受打击,他变得越发沉默,终日一言不发地干着活,有时闲下来也只是一个人呆呆地看着妻子离开的方向,一直坐到深夜。哥哥家里的接连变故让王会云倍感心酸,她拿出所有家底带小辉去医院做了检查,小辉被确诊为小脑萎缩引发的身体畸形,并且医生告诉王会云,小辉的脚也必须尽早治疗,否则治疗效果会越来越差,甚至一辈子都可能不能走路。

图为王会云看着侄子

确诊结果给了王会云重重一击,虽然不愿意接受这个结果,但总算知道了侄子的病因。她和哥哥商量着,一起攒钱医好侄子,再寻回嫂子,这样孩子能有个完整的家,也不用再遭受病痛的折磨。可是老天不佑可怜人,只会让不幸的人更加不幸。

苦命一家女儿营养不良花季猝死,父亲备受打击精神失常

图为王会云照顾侄子洗脸

因为小辉爸爸身体不好,种地的收入有限,一家人时常缺衣少食,就连基本的温饱都很难保证。小辉的姐姐在15岁时猝然离世,检查结果竟是营养不良导致的猝死,花一样的年纪竟因为家贫致死,小辉爸爸怎么也不能接受这个结果。他拿着法医鉴定的死亡原因,眼神一下变得空洞,张着嘴半天一句话也说不上来。在这样巨大的打击下他彻底崩溃了,患上了精神病。自那以后他就脑子混沌,终日呆呆地坐在墙角抱着女儿的照片一遍又一遍地看着。

图为王会云和侄子在医院

哥哥家的遭遇,王会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可是她实在没有能力能够照顾侄子,只能四处打听,寻回了小辉的妈妈。小辉妈妈离开后一直没有成家,过着流浪的生活,听到家里的变故后,她懵了,发了疯一样连夜赶回家中。

小辉妈妈没想到离家6年,物是人非,她捧着女儿的亡照,跪在女儿的坟头,痛哭失声,“女儿啊,妈对不起你啊……”悲戚的声音在空旷的山间回荡。

厄运专找苦命人,完整的家几经变故剩男孩独守

此时小辉爸爸因为病情严重住进了精神病院,小辉妈妈独自一人照顾着小辉。她知道儿子的病不能这样耽搁下去了,她一面四处寻医,一面为小辉抓来草药熬着喝,虽然效果不明显,但小辉妈妈始终期盼着儿子有一天能好起来。然而,意外再一次来临。

在小辉9岁时,劳累过度的小辉妈妈患上了癌症,因为没钱医治最终撒手人寰。临走时,她死死抓着王会云的手,眼泪流满脸颊,可是病痛已经折磨得她说不出来话。王会云紧紧握着嫂子的手泣不成声:“我知道,你放不下小辉,你放心走吧,有我呢。我会待他像亲生儿子一样,一定会治好她的病的。”王会云含泪送走了满是遗憾和愧疚的嫂子。

图为小辉在吃药

“姐姐离开了,爸爸也住进了医院,妈妈,为什么你也不要我了,我犯了什么错,为什么都要抛弃我……”小辉扑在妈妈冰冷的身体上放声痛哭,苦命的他目送着亲人一个又一个离开自己,年仅9岁的孩子心里埋下了终身无法抹平的阴影。

好心姑妈决定收养侄子,但侄子病情成了姑妈心病

图为王会云和侄子看着检查的片子

自此小辉无依无靠,王会云把侄子带到了自己身边抚养。虽然有了家,但小辉变得沉默寡言,王会云知道,要想让侄子坚强地活下去,最主要的就是治好他的病。可自己也只是个普通农村家庭,上有老下有小,山里种地的收入只能勉强维持一家人的生活。对于侄子的病,根本拿不出钱来治疗,但王会云从没放弃,她每天晚上帮侄子按摩腿部,“你放心,不论怎样,姑妈都不会放弃你。”

因为拿不出钱,小辉的病也只能一拖再拖。直到今年10月份,有医院到村里筛查,小辉做了检查后,确诊了左足马蹄内翻足畸形、左侧髋关节发育不良并脱位、脑外伤后遗症等疾病。听着一堆从未听过的医学术语,王会云怔了好久才问医生“孩子的病要怎么治?”医生告诉王会云,小辉可以做手术矫正脚和髋关节,后续再做康复治疗慢慢恢复走路。

时隔十年终于可以治疗,但山的后面仍是难以跨越的山

可以治是希望,但治疗的高昂费用却是不可跨越的难度。尽管困难,但王会云知道,这次机会难得,她还是挨家挨户借钱为小辉凑齐了第一次手术的费用。11月3号,小辉做了左脚矫正手术。医生说小辉的治疗效果特别好,只要坚持治疗,肯定能重新走路。

王会云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她特意赶到了离家几十公里的精神病医院,将这个喜讯传达给哥哥。“哥,咱们家小辉的脚做了手术,就快要好起来了,你也要尽快好起来,陪着你儿子长大啊。”小辉的父亲自住进医院后,病情在吃药控制下有所好转,但更多时间只是低着头默默坐着发呆,但这次,他竟意外地主动回应了王会云“好。”

虽然只有一个字,但王会云像是再次看到曙光一样,这个家的苦难她看得一清二楚,作为至亲,她比任何人都希望侄子好起来,可小辉后续的几次手术和康复治疗需要的费用又让她陷入绝望。“姑妈,我还能好起来吗?”手术后打着钢钉的腿疼痛难忍,小辉咬着牙一声不吭,他抚摸着自己的脚,眼神里充满渴望。“一定会好起来的。”王会云安慰侄子,但转过身去,眼泪就奔涌而出。“医生说后续还要十几万,怎么办啊……”

(图为小辉痛苦地在病床上躺着) 图为小辉痛苦地在病床上躺着

小辉今年只有12岁,本该肆意跑跳的年纪却被病魔羁绊10年,如今,苦命的人生终于给了他一点甜头,但这微弱的光却再次因为治疗费用陷入黑暗。“我不奢求能像同龄人一样回到校园,只希望有一天能利索的干些活,这样我就能赚钱报答姑姑,也能给爸爸治病了。”小辉含着眼泪说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