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女心理师:产后抑郁妈妈的绝望与无助太真实,张瑶演技太赞了!

时间:2021-12-02 14:17:09来源:君马篮球

一位妈妈去学校送女儿上学,顺便跟老师沟通女儿的学习情况,却得知上周全班只有自己帮助女儿做题,内心一阵懊悔。转身刚走了两步,尴尬的一幕发生了。

这天,詹女士找到贺顿寻求心理咨询。贺顿敏锐地发现,对方似乎处于非常紧张焦虑的状态,一直在看时间,便问到是不是有什么问题?詹女士说自己5点钟要去接女儿放学。

贺顿一听就明白了,她看了下时间,告诉了詹女士这次双方沟通的时间是50分钟,大概会在3点20分结束。

一听这个时间,詹女士心里瞬间放松了下来。

詹女士说,自己觉得自己很不正常,因为她竟然会想要伤害自己的儿子。她推着儿子走在马路上,看着路上的车辆都有些恍惚,甚至想要松开手中的婴儿车。

而这一切的根源,在于她生产之后遇到的一系列事情。

她正在给孩子喂奶,这时婆婆回来了,还带了一大帮男男女女,似乎是准备炫耀一下孙子,丝毫不顾衣衫不整的她,直接把孩子抱走,令她非常尴尬。

在家里,她觉得自己只是个免费的保姆。老公下班回家象征性地抱抱孩子,但心思却全在球赛上。

她刚跪在地上把地板擦干净,紧接着就被婆婆使唤着去做菜,见不得她闲着一会儿。

而这边她刚把菜放到锅里开始翻炒,老公就开始喊,问她饭做好了吗?

虽然事情都不大,但当这些事情充斥着她的生活,真的让她觉得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尽头。

这天詹女士去送女儿椰子去上学,问起老师椰子最近的状况,这才知道上周她应该陪女儿做习题,结果她没做到,全班只有女儿一个人没做。

她的压力瞬间增大,转过身来刚走了两步,尴尬的事情就发生了:她尿裤子了。

虽然她赶忙拿包想要挡住,但显然已经来不及了,旁边的一个小男孩直接喊了出来“快看她尿裤子了,都这么大了还尿裤子。”环顾四周,觉得到处都是嘲笑自己的声音。

就在这时,女儿发现了这边的状况,朝着妈妈飞奔而来。

詹女士却大声制止,不让她过来,但是女儿却没有听,直接跑过来抱住了她。

其实詹女士的产后抑郁,除了自身激素和环境的问题,与她年少时的经历也有很大的关系。

她出生在一个重男轻女的家庭,小时候的阴影一直伴随至今,有了女儿之后,她也特别担心女儿也会留下类似的心理阴影。

儿子出生后,她的担忧越来越严重,特别是当婆婆对女儿有打骂的情况时,她想要伤害儿子的心理也更加严重。

而女儿似乎成为了她人生中唯一的太阳。

因为女儿贴心的举动,她想要伤害儿子和自己的行为才会得到控制。

这是《女心理师》中一位产后抑郁的妈妈倾诉的关于自己的故事。

产后抑郁在现在这个社会被越来越多的人所了解,但也有很多人觉得这是妈妈的“矫情”,很多人对这个病症认知不足。

处于产后抑郁的妈妈,需要家人更多的包容和关爱,而不是在她寻求帮助时,简单的一句“矫情”就敷衍过去。

《女心理师》这部电视剧真的是越看越上头啊,张瑶的演技也真的是太棒了,将产后抑郁的妈妈的形象诠释得非常形象。

你或者身边的人有过产后抑郁的症状吗?欢迎留言我们一起聊一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