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二胎产后2岁女儿哭成泪人,网友:只有女孩和父母会如此担心

时间:2021-11-03 10:17:38来源:贝z塔看比赛

编辑

本文由原创,欢迎个人转发和分享

都说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这话是一点都不假,相比较儿子,女儿会更加的贴心,也更能体会到父母的情感。

即使是在小时候,女儿对待父母的照顾上,也会比儿子更贴心。

妈妈二胎产后躺病床,2岁女儿以为妈妈受伤哭了40分钟

如今,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生起了二胎,在家里人都沉浸在新生宝宝的到来过程中,不知道大家都没有关注下家里的大宝和产妇呢?

最近,一名2岁多的小女孩看着刚刚生完二胎的妈妈,在妈妈的病床前哇哇大哭,倒不是因为她觉得二宝的到来,让自己在家里的地位受到威胁,而是因为看到妈妈躺在病床上,手上还有留置针头,觉得妈妈是“受伤”了,心疼得哇哇大哭。

编辑

在妈妈的病床前,小女孩反复地询问妈妈:“没事吧、没事吧”?还泪眼汪汪地向爸爸哭诉:“妈妈受伤了,妈妈受伤了”。

编辑

看着妈妈产后虚弱的模样,小女孩也是能感觉到妈妈现在无法像以前一样疼爱自己,尤其是看着妈妈手上还有“针头”,更是觉得妈妈身体受到了伤害,出于对妈妈的心疼,于是小女孩就一直哭一直哭。

编辑

家里人看到孩子这样,也是纷纷上前哄宝宝,而妈妈也是急忙安抚宝宝,但宝宝就是满心对妈妈的担忧,最后也是哭了得有40分钟,情绪才逐渐平静下来。

女孩的爸爸称,女儿平时都是妈妈一个人在带,在妈妈生产当天,女儿也是在产房外等了妈妈一天。在妈妈能下床之后,宝宝更是十分贴心地给妈妈穿鞋,着实是一件很贴心的小棉袄了。

编辑

很多网友看到这一幕,纷纷夸赞小女孩的懂事,孩子只有两岁,却能感受到妈妈的痛苦,并心疼妈妈,甚至一些网友留言称:估计只有小孩子和父母才会如此地担心产妇。

学会感恩,是孩子成长的必修课

不得不说,这名只有2岁的小女孩,虽然还不知道妈妈到底经历了什么,但是表现出来的行为,却透露着“感恩”的特质。

编辑

相信在平时,妈妈一定是对孩子关爱有加,而在宝宝心里,妈妈对自己好,自己对待妈妈也要有所疼爱,所以看到妈妈虚弱的样子,孩子才会如此的心疼。

生活中,很多父母都对自己的孩子疼爱有加,甚至有些时候,这些爱都过头了还不自知。父母不忍心让孩子体验生活的艰难,也不懂得在适当的时机像孩子索取,因此最终导致子女们不懂得感恩,反而一辈子朝父母索要。

日常生活中,父母如何引导孩子的感恩行为?

懂得感恩的孩子,心中有爱、有温度,会用爱的角度来看待世界,温暖这个世界,去感受世界的美好。而上面这个宝宝质之所以能有这么如此感恩的行为,想必也是日常父母引导的结果。

首先,父母要告诉孩子为什么要心怀感恩

感恩是一种回报,也是爱的表达方式之一,心怀感恩,才会让接下来走的路更踏实、更有勇气。

其次,培养孩子的共情力

从小培养孩子的共情能力,不仅能够促进孩子的心理健康,让孩子成为一个善良正直的人,还能提升孩子的人际交往能力,让孩子对人际关系有更好的把握。

编辑

最后,家长要引导孩子把情绪化转化为行动

身教大于言传,想让孩子长大后成为什么样的人,那么父母就要先尽量成为这样的人。让孩子学会感恩,并引导孩子如何去做,孩子才会明白感恩背后的意义,才会更好地表达自己的情绪。

就像这名小女孩一样,想必妈妈在看到女儿这样心疼自己,内心也是十分欣慰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