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把儿子照顾到40多岁还不愿放手,妈妈对孩子的“爱”应有界限

时间:2021-11-02 20:17:26来源:贝z塔看比赛

朱雨辰的妈妈说,每天凌晨4点,她就起床给儿子熬梨汁,10年来每天如此从未间断,早上她是不允许儿子喝水的。白天她还会熬一些别的果汁给儿子,每次都要求儿子必须喝光,因为妈妈认为果汁远比水营养健康。

在妈妈如此特别的安排下,已经40出头的儿子,却连喝水的权利都没有,有时候觉得特别渴,想喝几口白开水都难。

朱雨辰上大学前从未离开过妈妈,上了大学需要住校,妈妈实在不放心儿子,跑到儿子寝室挨个问室友,怕他们睡觉打呼噜会影响儿子休息。

儿子大学毕业后正式离开了家,其实他很会照顾自己,学会了做一手好菜。可是妈妈知道后,不仅不感到欣喜,反而心疼不已,她认为正是因为自己没照顾好儿子,才让儿子不得已学会了做饭,这是自己有愧于儿子。

从此,无论儿子走到哪儿,妈妈就跟到哪儿。儿子毕业后没自由几年,就又开始被妈妈“精心照顾”,把他从二十几岁照顾到现在四十几岁。

凡是妈妈要做的事,儿子从来都没办法阻止;凡是妈妈认为对儿子好的,儿子就必须要接受。

冬天,妈妈为了选鸡毛菜给儿子下面条,选到手都开裂了。儿子看着心疼,不想妈妈如此辛苦,也不想吃什么面条,为此还跟妈妈生气,但后来还是拗不过妈妈。依然是儿子妥协,主动跟妈妈道歉,乖乖吃下并不想吃的面条,就像儿子无数次跟妈妈说自己想喝白开水,可还是不得不乖乖喝果汁一样。

儿子尝试过无数次,想要摆脱妈妈的照顾,抗拒妈妈的安排,可是没有一次成功。

节目中妈妈对着镜头自豪的表示:“我是用整个生命去对待我儿子的,他被我照顾得很好,我一个人可以顶两个菲佣。”

妈妈认为,在家庭中男女分工是完全不同的,女性在家庭中的角色就应该像她这样,做个合格的贤妻良母。因此,她对儿媳的选择也非常挑剔。

儿子曾经谈过一个女朋友,是个许多人眼中的好女孩,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长得漂亮不说,不仅有事业会挣钱,还很会做饭很会照顾人。

但这样的女孩依然没能让妈妈满意,在妈妈的干涉下这段感情无疾而终,主要就因为两个细节。

一是妈妈认为女孩子的穿着一定要得体,绝不能“浮夸”,而儿子的前女友有天却穿了件比较“清凉”的短裙。二是她有次没好好坐在沙发上,而是直接坐在了沙发扶手上,这一行为被妈妈视为是缺乏教养的表现。

就这样儿子的这段感情在妈妈的干扰下被终止,后来他又经历过几段感情,无一逃过妈妈的干扰,无一修成正果。

儿子的生活、感情、人际交往等全都被妈妈严格把控,他无奈地向妈妈诉苦,妈妈却说:“你别给妈妈这么大的压力啊!”

不知道到底是谁给了谁这么大的压力,看着朱雨辰脸上那些明显的痘坑,不知道是不是十年如一日的高糖分果汁所赐。

朱雨辰还有一个姐姐,他们姐弟俩都是四十好几的人了,却至今都没有结婚。他姐姐更是在公开场合明确表示,自己之所以恐婚,完全是妈妈的原因所造成。

这样的母子关系,实在令人感慨。妈妈对孩子的这种“无微不至”,这份沉重到无法喘息的“爱”,实在让孩子难以承受。

也许妈妈的出发点是爱孩子,但没有界限感、学不会放手的爱,却在孩子长大成人的过程中不断伤害着孩子。而孩子因为对妈妈的爱,还有长期以来的习惯,终于变成了逆来顺受的妥协。

想起有一首诗曾这样写道:

你的孩子虽经由你来到这个世界,却并非为你而来;

虽与你同在,却不属于你。

你可以给予他们的,是你的爱而不是你的想法,

因为孩子有他们自己的思想。

你可以庇护他们的,是他们的身体而不是灵魂,

因为孩子的灵魂属于明天。

对此您有什么想说的吗?欢迎留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