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她一打哈欠我就凑上去闻!”孩子身上这些味道,妈妈会闻上瘾?

时间:2021-11-03 08:18:15来源:美拍达人嗨

有没有发现,自从当妈之后,自己的孩子怎么看怎么喜欢,而很多妈妈表达喜欢的方式就是不停地去亲宝宝、闻宝宝身上的气味。

甚至一些在别人看来很“嫌弃”的味道,妈妈闻起来却觉得极度舒适,甚至还会上瘾。

妈妈都喜欢闻宝宝身上的哪些味道呢?

☆ 奶香味

对于每天要和奶粉打交道的小宝宝来说,久而久之,身上自然会带有一股奶香味。

如果是陌生人,可能会觉得这个味道有点儿腥,但在妈妈看来,宝宝身上的这股奶香味可是比任何名牌香水都好闻,每次都忍不住用力闻许多下。

几乎每个宝宝身上都会有奶香味,这与他们长期与“奶”接触有关,等到断奶之后,这种奶香味也会渐渐淡去。

但对于和孩子关系最为密切的妈妈们来说,即使孩子大了,有时候还会觉得他们身上有“奶香”。

☆ 宝宝的口气味道

“宝宝一张嘴打哈欠我就凑上去,好喜欢闻!”在聊到妈妈最爱闻的婴儿味时,一位宝妈这样回答。

的确,生活中不少妈妈都很爱闻宝宝口气的味道,不同于成年人的口腔异味,由于小宝宝每天接触的主要是奶粉,因此他们的口气并不难闻。

在妈妈们看来,宝宝打哈欠时呼出的味道香香甜甜,致使自己每次都忍不住凑过鼻子去闻。

身为妈妈的你,也有同样的癖好吗?

☆ 宝宝脑瓜顶的味道

不少妈妈认为孩子脑瓜顶的味道也有一股淡淡的奶香,因此经常会忍不住隔着头发闻一闻孩子的头。

对于小宝宝来说,头顶的确可以闻到很明显的奶香,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味道也会消失。

不过闻孩子的脑瓜顶对于很多妈妈已成习惯,所以即使是汗臭味,妈妈们也丝毫不介意,总觉得自己家的宝宝就是香香的。

☆ 小脚丫的味道

说起臭脚丫的味道,大多数人都会捏着鼻子躲远,因为脚上的汗臭味实在不好闻。

但在妈妈们看来,宝宝的脚丫一点也不臭,哪怕是运动出汗,这种略带酸气的味道也不会遭到嫌弃。

甚至有妈妈们表示自己爱惨了宝宝小脚丫的味道,每次都忍不住捧着闻好久。

这种味道让自己感觉和孩子非常亲密,而生活中除了妈妈,很多爸爸也不排斥宝宝的臭脚丫。

☆ 尿不湿的味道

当宝宝要换尿不湿时,一些妈妈表示自己总是忍不住捡起用过的尿不湿来闻一下。

其中一些妈妈是希望通过气味来判断孩子的排泄是否正常,而另一些妈妈就是单纯地想要去闻闻尿不湿上的味道。

对此,不少人都表示接受不了这种当妈的小癖好,因为实在是有些恶心。

但在妈妈们看来,宝宝身上的任何味道都会让自己心情愉悦,这可能就是妈妈对于孩子发自内心的爱了……

为什么宝宝身上的这几种味道妈妈很喜欢闻呢?我们来看看网友的答案:

“我也超喜欢闻,因为老觉得宝贝身上是草莓味的,但我老公就闻不出来,我觉得这是妈妈对孩子独有的爱。”

“很喜欢宝宝嘴里的味道,还超爱闻宝宝脱了袜子的脚,哈哈哈。”

“每次换尿不湿的时候都要闻一下尿的味道对不对,我老公看到就老说我。”

“最好闻的味道就是宝宝体香,一股牛奶冰淇淋的味道,任何香水都无法超越!”

“我以为我有问题呢,原来大家都这样,我总爱凑宝宝嘴巴边闻味儿,好陶醉的。”

兜妈寄语

小嘴巴,脑瓜顶,臭脚丫……很多人都表示孩子身上的这几种味道妈妈会闻上瘾。

事实上,正是因为父母太爱宝宝了,所以才会对孩子的气味特别敏感,这些气味对于爸爸妈妈而言,赛过世间任何香味。

你喜欢闻宝宝身上的哪种味道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我是兜妈,家有萌娃一枚,每天记录和分享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的育儿经验与趣谈,关注我,随时获取科学靠谱的育儿干货!欢迎留言或评论区告诉我你的想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