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官方!李琰出任中国速滑队主帅,执教13年夺7金,“妈妈”回来了

时间:2021-11-03 08:17:58来源:体坛扒客

北京时间11月3日,据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消息,李琰时隔3年再度出山,担任中国速滑队总教练。过往,李琰曾任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带出王濛、周洋、武大靖等奥运冠军。李琰回归,网友放心了,“妈妈回来了!”

李琰是中国体坛的传奇。1992年冬奥运会上,25岁的她在短道速滑500米比赛中获得银牌,这是中国短道速滑史上第一枚奥运奖牌。

退役之后,李琰的成就更加辉煌。最初,她选择赴海外执教,2006年,她回到国内,成为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

在李琰的培养下,王濛、周洋等人取得成功。2010年冬奥会,李琰是中国短道速滑主教练,王濛和周洋拿到金牌,而中国短道速滑女队获得接力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在冬奥会历史上首枚团体金牌。

2014年索契冬奥会,李琰率领中国短道速滑队拿到2金3银1铜。

2018年平昌冬奥会,李琰的中国队顶着巨大压力,还是由武大靖拿到1枚金牌。

13年间,李琰带领中国队在温哥华、索契和平昌三届冬奥会上拿到7枚金牌,建立了一个强大的“李琰时代”。在短道速滑队内,有队员喊李琰“教练”,也有喊“老师”,喊“老妈”的。可以说,李琰在中国冬季项目中的地位,就相当于郎平。两人的运动员经历和执教经历,有些相似。都是曾在海外执教,然后回国内取得巨大成功!

如今,时隔3年,李琰再度出山,担任中国速滑队主帅,冲刺北京冬奥会。可以说,“妈妈”回来了!

李琰说过,“每一次重新开始的时候都很艰难。热爱,没有这一点做什么事情都很难成功。热爱、信念、坚守内心、不忘初心,这是我一直坚守的东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