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要不是看上你姥姥,我才不娶你妈妈”男人暴露的择偶观太真实

时间:2021-11-03 08:18:24来源:小屁孩儿

文|文儿

“要不是看上你姥姥,我才不娶你妈妈呢!”

晚饭过后闲来无事,8岁的儿子突然问老公:“爸爸,你当初为啥会娶妈妈呀?”我一听话题涉及到我,赶紧装作不经意的偷听。

只见老公想了一下,就说了这一句,感觉儿子有点不理解,又赶紧解释道:“我第一次见你姥姥,从你姥姥的行为举止中看出你姥姥是一个很善良,很质朴,很有教养的妈妈,也能感受到你姥姥对我的认可。

于是,我毫不犹豫就带着爷爷奶奶去你姥姥家订亲了,然后我和你妈妈就结婚了,之后就有了你。”

“看来我能嫁一个这么好的老公,还得感谢我妈呀!”“那是”,我给你说儿子:“以后你找媳妇,一定要先去看看她的爸妈,尤其是她的妈妈,如果她的妈妈让你很舒服,那你婚后大概很幸福,这是爸爸交给你的择偶观”。听着老公的话我忍俊不禁,儿子这么小,就开始给他传授娶媳妇的技巧了。不过,我很认同老公的择偶观。

娶妻先看丈母娘

我们这里有句俗话叫讨亲看外婆,还有句话叫好种出好苗。除了本身或先天继承自父母的基因外,父母还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一个孩子的成长离不开也绕不开父母的言传身教,原生家庭的生态氛围无形中对一个孩子的三观的形成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一个家庭里,妈妈的行为素养对孩子影响是最大的,一个女孩子受妈妈影响最大的。如果妈妈明事理,知进退,有界限,那么教育出的儿女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很多人不信邪,其实,儿女很难摆脱父母的影子。有些女儿结婚后,就是再重复自己妈妈的生活,丈母娘在家的行为,大概率就是女儿婚后的生活写照。所以娶妻前先看看丈母娘,看看丈母娘的脾气和为人,大概就是老婆未来的样子。同理,嫁男人先看老公公。

有了好的父母,才有好的儿女

谈恋爱是两个人的事,但结婚是两家人的事情。年轻人婚后幸福与否,也与双方父母有关。殊不知,现实中有多少因为爱意满满进入婚姻的年轻人,婚后由于一方父母的插手和干涉让年轻人的生活一地鸡毛,最终走向悲剧。

所以谈婚论嫁的时候一定要看双方父母。要知道子女是父母教育出来的,有了好的父母,才有好的儿女,但好的儿女, 不一定要好的父母,没有好的父母,再好的儿女也会受到父母的干涉和影响。所以优秀的伴侣难遇,优秀的伴侣父母更难遇。

【话题讨论:你认同这种择偶观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