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8岁未婚妈妈产后住旅馆,喂孩子喝老年奶粉,网友:不值得同情

时间:2021-12-03 12:16:35来源:美拍达人嗨

生活中,很多人都认为结婚生子需要条件成熟。

这里的成熟除了指男女双方达到法定结婚年龄,还包括经济条件稳定,只有达到了一定的经济条件,生孩子才不会变成一种负担,婚姻才不会降低自己的生活质量。

如果年龄和经济条件都不达标,就贸然地去生孩子,最终受罪的只有自己。

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个女孩就是一位非常年轻的未婚妈妈,年仅18岁的她在没有征得父母同意的情况下,生下了和男友的宝宝。

意料之中,她的生活也陷入了困窘之中。

18岁妈妈喂孩子喝老年奶粉,没钱只能住旅馆,网友:不值得同情

这个女孩名叫小夏,来自东北。由于成绩不好,也没有心思读书,中考之后就没有选择继续上学,而是和男友一起来到了广州打工。

不久之后,小夏意外怀孕了,此时的她还没有达到法定结婚年龄,加上父母并不同意她与男友交往,小夏自作主张地生下了宝宝,并决定和男友一起抚养孩子。

由于两人都没有稳定的工作,小夏产后又不能上班,当男友的收入负担不起家里的开销时,这一家三口只能从租屋中搬出来,转而住进了一间便宜的小旅馆中。

原本以为自己和男友能够有情饮水饱,可现实却并非如此,当有了宝宝后,两人的开销越来越大,压力也与日俱增。

18岁的小夏本身就还是个孩子,忽然升级当妈,她在照顾婴儿上苦难重重。

旅馆的房东表示由于缺钱,小夏和男友给宝宝喂的是便宜的老年奶粉,生活中这对父母都不怎么会照顾孩子,很多时候,孩子一哭妈妈就打。

而对于房东来说,两人拖欠住宿费也是一个大问题,对此,房东只好向有关部门求助,希望女孩能够联系到女孩的家人,获得家人的帮助。

在被媒体报道之后,小夏与父亲取得了联系,但家人对此的反应却令人唏嘘,面对女儿的请求,父母并没有伸出援助之手,也没有要接女儿和孩子回家的意思。

小夏表示自己家里的条件也很差,如今她拖家带口,家里也没有条件养活娘俩,再加上父母是不同意她和男友在一起的,所以这个结果自己也能接受。

相反,对于男友,她则信心满满,在小夏看来,男友很有责任心,虽然钱赚得不多,但孕期对自己很照顾,她相信男友可以给自己一个稳定的生活。

小夏的经历被曝光后,不少网友都极为心痛。

也有人认为这样的女孩根本不值得同情,在还没有能力为孩子创造良好生活条件的情况下就生娃,这对于孩子来说是一种伤害。

“生在这样的家里,孩子太可怜了!不同情这个未婚妈妈,以为生下来是爱孩子,却连基本的温饱都解决不了。”

“养育女儿,父母千万要看牢了,尤其是青春期,很多为爱冲动的女孩,最终都葬送了自己的人生。”

“论教育的重要性,至少不会在自己还稚气未脱的时候为人父母。”

“既然也成事实,也没什么话可说了,两个年轻人愿意承担这份责任,就好好照顾孩子,至少比那些随意抛弃孩子的父母强。”

养育女儿,父母在家庭教育上不能偷懒

小夏的经历是社会上很多未婚妈妈的缩影,她们由于年龄小,也被称为“少女妈妈”。

这些女孩们由于家庭教育的缺失,缺乏父母的陪伴与引导,多数人在青春期就开始展现叛逆,她们叛逆的方式不外乎辍学与早恋。

对于女孩子来说,在与异性的交往过程中不懂得保护自己, 过早地怀孕生子,不仅容易葬送自己的前途,也会为日后的生活埋下隐患。

因此养育女儿,父母一定要重视家庭教育,不论家境是贫穷还是富有,都有责任护航孩子的成长,当发现孩子误入歧途,父母需要及时纠正其不端行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