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女儿接个“神秘电话”后出了门,妈妈再打她电话竟是空号……

时间:2021-12-03 14:16:33来源:人民微看点

扬子晚报网12月3日讯(通讯员 温赵云 陈海军 记者 陈咏)1日,扬州一女子遭遇电信诈骗,被要求转账6万元,已转出7499元。紧急时刻,民警及时阻止,避免了更大损失。

民警介入,及时止骗

1日11时23分,扬州开发区公安分局文汇派出所接到张女士报警称,自己24岁的女儿杜玲(化名)上午在家接到自称上海社保局的电话后独自出门,现在拨打女儿手机,竟然是空号。接警后,民警迅速行动,到达小区后因拨打杜玲电话仍提示空号,遂立即调阅小区及周边监控,查找杜玲行踪。

期间,民警详细了解事情经过,多次尝试联络其亲友,仍一无所获。杜玲到底在哪儿?孰料,12时27分,张女士接到女儿微信视频电话,要求转账6万元。民警判断其处于三方通话环境,极有可能遭到冒充公检法诈骗,立即劝阻张女士转账。

因杜玲受到骗子威胁,不愿透露所在位置和具体情形。于是,民警商量如何让她说出自己所在位置,或通过视频中女孩身处的环境进行判断。12时44分,妈妈再次接到女儿电话后,民警通过引导和观察,判断出女孩应该在荷花池公园,赶紧前往。出发前,民警在视频中明确告知她已经遭遇了电信诈骗,千万不要转账。

约8分钟后,民警在荷花池公园找到了杜玲,狡猾的骗子发现警察到场,迅速挂掉了电话,杜玲这才意识到遭遇了电信诈骗。此时,已转出7499元。要不是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她的损失将大很多。

校对 徐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