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社区“大白”当起临时妈妈

时间:2021-11-09 14:17:14来源:宁夏新闻网

殷丹给孩子们做饭。

“这会肚子疼得厉害,去医院了两个孩子怎么办呀?”永宁县逸兰汐小区居家健康监测的王女士正在犯难时,社区网格员殷丹主动请缨,帮助王女士照顾孩子。

逸兰汐一期5号楼2单元从10月23日开始封控管理。11月6日下午3点左右,居民王女士反映腹痛,经联系需要转送就医,但家中只有她一人带俩孩子(一个1岁,一个2岁),自己如果去看病的话小孩便无人照顾。这时,逸兰汐社区网格员殷丹提出先转送王女士去看病,她替王女士看护孩子。“大人生病了,看病最重要。谁都有孩子,我孩子也2岁了,带孩子应该还可以。”殷丹说。

两个孩子头一次没有在妈妈身边,又哭又闹。临时妈妈殷丹耐心地哄着,陪他们玩,逐渐熟悉之后,两个孩子也变得乖了起来。殷丹说:“我也是母亲,这种情况下孩子内心的慌乱和不安,想着都让人揪心,不管是谁的孩子都是心头肉。”

虽然顶着临时的名头,但妈妈的职责殷丹一点也没少尽。怕孩子饿着,殷丹一边照看孩子一边给孩子做饭,看到两个孩子吃得香,别提多有成就感了。“我给孩子熬了南瓜蔬菜粥,因为考虑到大人生病,所以多做了点,想着大人回来也能吃点。”

经过殷丹一下午的照顾,两个孩子和她也渐渐熟络起来。晚上9点30分左右,殷丹开始哄孩子们睡觉,不一会儿孩子们就进入了梦乡。

晚上11点20分左右,王女士从医院转运到家,殷丹也结束了临时妈妈的任务,回到社区时已经快晚上12点了。据了解,自10月18日银川出现疫情后,殷丹就把精力全部放在工作上,几乎每天工作在抗疫第一线。殷丹自己也快20天都没有见到孩子了,每次和孩子约好了回家,但因为疫情的原因又一次次爽约。“还好有公公婆婆帮我带孩子,才能让我安心工作。”殷丹说。(记者 孙楠 文/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