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伊通县一女子到法院开庭孩子无人照料,值班干警当起“临时妈妈”

时间:2021-12-12 08:17:21来源:人民微看点

一场寒流过后,气温骤降,路上的人们冻得瑟瑟发抖,然而,伊通法院安保室内却暖意融融。这天清晨,一名女子带着年幼的孩子走进伊通法院诉讼服务大厅,满面焦急地东张西望,值班干警经询问得知,该名女子今日来院开庭,因孩子无人照料而带在身边,但是法律规定未成年人不能进入法庭,这可难坏了她。值班干警立即将这一情况报告给大队长,大队长马上协调岗位,安排一名干警化身“临时妈妈”,并对当事人说:“你安心地开庭,孩子我们帮你照看,保证不会出现任何问题。”

“小宝贝你好啊,跟阿姨在这里玩儿一会儿,妈妈很快就回来”。庭审期间,法院干警耐心细致的照顾着萌娃。

此次开庭持续了很长时间,转眼已经到了中午,细心的干警发现小萌娃饿了,“阿姨带你去吃饭,好不好?”“好!”经过一上午的相处,小萌娃已经与法院干警熟悉了起来。在职工食堂,干警们有给萌娃喂水喂饭的,有逗孩子开心嘘寒问暖的,整个食堂也因为小萌娃而热闹了起来。

午餐之后,当事人也庭审结束了,干警为小萌娃穿好厚衣服,安全的送到妈妈身边,并告知孩子已经吃过午饭了。当事人感动不已地说着“谢谢,谢谢!”

伊通法院切实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帮助当事人照看孩子,彰显了法治建设的柔情和温暖。

吉林日报社出品

策划:姜忠孝

编辑:吴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