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她3岁的女儿,至今不知道妈妈走了…

时间:2021-12-12 10:16:43来源:环球网

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2021年12月10日,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依照法定程序对向慧执行死刑。检察机关依法派员临场监督。

5月19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向慧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向慧上诉后,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最高人民法院经复核认为,第一审判决、第二审裁定认定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依法核准对向慧判处死刑的刑事裁定。

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执行死刑前,安排罪犯向慧会见了近亲属,充分保障了被执行罪犯的合法权利。

2021年1月12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周春梅因拒绝“打招呼”被向慧残忍杀害。在11月26日举行的新时代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周春梅法官生前的同事讲述了她感人的事迹。

“即便是我死了

你的事情也是不可能的!”

“即便是我死了,你的事情也是不可能的!”这是周春梅牺牲前说的最后一句话。

向慧是周春梅的老乡、曾经的校友,因一起劳动纠纷案件,她多次找到周春梅,让她帮忙通融。周春梅从法律、情理、纪律等方面耐心劝导,也一次次拒绝了向慧为案件打招呼的非法要求。可是,善良并没有换来理解。向慧见请托不成,心生怨恨,最终举刀刺向了出门上班的周春梅。

同事们说,共事这么多年,从没听到周春梅说过一句为案子打招呼的话。亲友们说,她早早地就约法三章:为案子说情、打招呼,请不要敲我家的门!

她3岁的女儿

至今不知道“妈妈走了”

周春梅常说,做一名共和国的人民法官,是她这辈子最值得骄傲的事。在入党志愿书中,她这样写道:“党以如此博大的胸怀关怀爱护每一个中华儿女,我们拿什么回报党呢?只有将自己毕生的精力献给党,为人民群众谋求更大的福利,才足以报答党的恩情。”

从事审判工作15年来,周春梅所办案件无一超审限、无一因过错被发回或改判。

春梅的女儿年仅3岁,她至今不知道“妈妈走了”是什么意思,还时不时在“找妈妈”。

正在读高中儿子原本准备读理科,如今决定读文科了。他说:“妈妈为法律而生,为法律而死,我身上流淌着妈妈的血,我也要像妈妈一样学法律,将来做个好法官!”

周春梅用生命捍卫了司法公正

致敬英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