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备孕期间需要做哪些准备?

时间:2021-06-19 12:16:23来源: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

网友提问:我今年30岁,结婚3年,最近打算和老公要小孩了,想问下孕前该做哪些优生准备? 

其实,“备孕”总结起来就三句话:健康的生活方式、一般的体检、适当的准备。 

除了常规的一般体检(包括内外科体检、心电图、胸片、血尿常规、口腔检查、肝胆脾胰和泌尿系B超等)外,孕前也应做好相应的优生准备。 

首先做B超,了解子宫、卵巢、输卵管的情况。

其次,要进行妇科检查,排除宫颈炎、宫颈息肉等不利于妊娠的因素。再次,应做生殖道分泌物检查,包括白带常规、HPV、支原体、衣原体等项目。

另外,还要抽血检验有无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弓形虫等可致畸的感染,并了解甲状腺功能、血糖、性激素状况,以及有无地中海贫血等。 

在准备怀孕的前3个月开始口服叶酸片,每天0.4毫克,远离茶、酒、烟、咖啡等,并坚持每天适当的锻炼。 

此外,备孕期间,丈夫也应注重锻炼,避免烟酒,提高身体素质,改善精子质量。

备孕阶段检测精液常规,了解精子质量, 若精子质量不佳,必要时进行调理,提高精子质量,以缩短备孕时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