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全职妈妈曝光与丈夫聊天记录,内容毁三观,这份“职业”有多惨?

时间:2022-02-04 10:16:53来源:西安歪妈

1月17日,西安一名全职妈妈实名举报了结婚8年的丈夫,称在婚内遭受了3次家暴,还曝光了很多与丈夫的聊天记录,内容非常地毁三观。

李女士表示,从4年前第一次出现家暴,每次家暴的原因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比如她阻拦爱人用儿子的水杯喝水、吵架拌嘴等等,虽然她多次想过要离婚,但都是因为孩子打消了念头,选择了一直“忍”下去。

直到几个月前,当丈夫要求她打一张500元的借条,用于日常开销时,她再也忍不了了。

因为李女士是全职妈妈,所以家庭开销一直由丈夫来承担,但奇葩的是,丈夫把生活费称为给李女士开的“工资”。

更加让人无法理解的是,李女士每个月的“工资”不仅只有3000元,甚至还会因为种种搞笑的理由被扣除,比如厨房没打扫要扣100,“没眼色”要扣500,李女士通常能真正拿到手的只有2000元左右。

而在前段时间的一次争吵过后,爱人更是将2000元的工资变为了500元,还要求李女士“打借条”,称家里钱不够花的话,需要李女士自己想办法。

视频中李女士手举借条,无奈哭诉“婚前我养你,婚后变成了我借你...实名求助妇联等相关部门”,目前当地妇联表示已经和李女士取得联系,正处在调查过程中。

全职妈妈究竟有多“惨”?

在某问答网站上,有一个问题叫“全职妈妈最终真的会成为悲剧吗”?下面有4000多个回答,绝大多数都是全职妈妈的“辛酸史”。

有人称全职妈妈在丈夫的35岁到45岁之间最危险,堪称“渡劫”,还有人表示全职妈妈是一种很累,付出很多、回报很少,劳动成果不容易体现且经常被当做理所当然的工作,更多的人则是分享了自己的经历,用惨痛的教训来告诉大家,全职妈妈过得究竟有多“惨”。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无论从任何角度来考虑,全职妈妈都是一个“高压力、高风险、低回报”的职业,从业期间要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

比如人际关系狭窄、自我价值感降低、与社会脱节、丧失经济能力、容易长期处在焦虑中等等,而一旦“遇人不淑”的话,所有的问题还会集中爆发,短时间内将全职妈妈推向深渊。

几年前一位全职妈妈朋友曾深夜向我哭诉,成为全职妈妈的3年来,她已经失去了在这个社会上生存的能力,她不知道出去工作还能做些什么,也害怕惹恼了爱人之后,被迫陷入无家可归的境地,更担心万一离婚失去孩子的话,孑然一身的她到底能去哪里,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而类似的境遇,是很多全职妈妈都曾经经历过,或者是正在经历的困境,她们被困在了婚姻和家庭的围城中,很难从中走出来。

当然,我们也不排除有的全职妈妈确实过着让人羡慕的生活,孩子不是交由保姆照顾,就是交给婆婆,从早到晚无所事事,每天活得精致时尚,一副家庭美满、人生赢家的模样。

然而这样的全职妈妈终究是极少数,对于条件一般的普通家庭来说也不具参考性,更多的全职妈妈都过着“水深火热”的生活。

想成为全职妈妈?考虑清楚再下定决心

虽然全职妈妈面临着无数现实问题,可能遭遇各种危机,但优点也是显而易见的:可以更好地陪伴孩子成长,给予孩子更好的教育。

所以如果大家想要短暂地成为全职妈妈,陪孩子度过人生中最关键的几年时光,也并无不可,但关键是要考虑清楚后,再下定决心。

首先宝妈需要认清,自己在成为全职妈妈以后,爱人是否能足够体贴,看到并理解全职妈妈的付出?由爱人单独承担家庭的所有开销,经济压力是否会过大?是否会出现家庭抗风险性降低,生活质量下降的情况?

另外宝妈还要想清楚,自己是否能够解决成为全职妈妈后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包括但不限于不友好的舆论、繁重的家务、与社会脱节后是否能重新找到工作、能否把孩子教育好等等。

如果宝妈最后发现,很多因素自己都无法确认,或者答案干脆是否定的话,那么最好不要“孤注一掷”,毕竟人生只有一次,凭借“赌博”选出来的答案,往往会满盘皆输。

结语:

对于成为全职妈妈是否值得的问题,每个人心中可能都有一个答案。

但不可否认的是,无论是当前的社会环境,还是绝大多数家庭的婚姻状态,对于全职妈妈都是不够友好的,如果大家准备成为全职妈妈,一定要三思而后行。

今日话题:你对于成为全职妈妈怎么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