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有儿子的家庭,妈妈要允许他做这件事情,娃将来会“出类拔萃”

时间:2022-02-04 08:16:59来源:西红柿

“带儿子本身就累,儿子要是“连环问”,谁能招架得住?”有位宝妈留言吐槽,讲了她带娃最大的感受就是,儿子的好奇心太强,问题实在是太多了。

这位宝妈自述说:记得大宝四五岁左右,他就开始屁颠屁颠地追在我身后,每天不停发问“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妈妈,你给我讲故事”一系列问题,问个不停。

其实,类似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但好在孩子的一些问题模棱两可,不太涉及知识点,我就随口一答就好了。

但是,后来儿子问得越来越深奥了,比如“太阳从哪里来的?月亮有几岁了?”像后面这样很科学的问题,我实在没有办法应付了事,很担心孩子听我回答会有知识误区,我也不敢随口乱讲。

所以,一边工作一边带娃,我有时候一忙,就更加讨厌孩子追着我问问题了,每次儿子一问我事情,我就吼娃。甚至有一回,儿子还被吓哭了,蹲在墙角瑟瑟发抖。

连续小半个月,我发现儿子变了,内向不爱说话了,时常把自己关屋里玩玩具,还跟玩具嘀嘀咕咕说着什么。那一瞬间,我就像被击中一样,立马反思自己的错。偶然间,看了你们的文章,才感觉到自己对孩子少了份耐心,没能积极陪伴孩子。

还好不晚,在我更正行为后,儿子又一天天变活跃了,而且随着我越来越有耐心,我还会对儿子的问题进行搜集整理,寻找正确答案,再讲给孩子听。

果然,一阶段的坚持后,儿子的提升很显著。知识储备丰富了,还越来越爱说话了,言语表达能力很赞。这让我高兴得不得了,喜悦溢于言表。看见儿子变优秀了,忍不住把好消息告诉你们。

以上是我们一位粉丝妈妈带娃的心路历程,也是她在教育方法改变后,收获到的好结果。现如今,她的儿子越来越棒,越来越优秀了。其实,从这件事我们可以看出来,允许儿子“追着妈妈问”,对孩子有很多好处,有利于孩子的成长。

儿子追着妈妈“连环问”,有利于儿子“出类拔萃”,不能马虎对待

有利于男孩的语言提升

在语言能力方面,男孩的语言组织能力相对薄弱,可能比同龄女孩差一点。而且,语言上也没那么缜密,甚至一些男孩的说话时间本身就比女孩晚。

所以在生活里,如果妈妈能多份耐心,允许儿子追着自己问问题,还有耐性地跟孩子多用语言交流,多做沟通。那对孩子的语言能力提升,真的很有好处,真的能让孩子变优秀。

有利于提高男孩的知识面

男孩成长过程中,好奇心强,对不懂的事情会产生浓厚的兴趣,转而不断去探索求知。这个时候妈妈要是能鼓励、正向引导,多给孩子找寻正确答案,解决孩子心中的困惑。

那么,孩子的求知欲通常会得到更进一步提升,知识面也会有一定拓展,将来也更容易“出类拔萃”。

有利于提高男孩的思维力

在一个追问一个回答的模式中,妈妈要是循序渐进地引导孩子,逐步去告知孩子问题的答案。那么,男孩的思维力会更上一层楼,得到一定的锻炼。

比如,孩子问“妈妈,可以给我讲个故事吗?”那么,妈妈可以反问孩子“你想听什么故事呢?你还记得在哪里听到的故事吗?”

一句句对话中,让孩子不断思考,大脑运转起来,就能够脑瓜越来越聪明了 。同时,母子之间的亲情会越来越浓厚,感情也会升温不少。

妈妈的耐心得到锻炼,能更好地陪伴孩子共同进步

整个“连环问”的过程中,妈妈的耐性得到锻炼提升。这种进步对妈妈来讲就是收获,是陪伴孩子成长进步所得的正向结果。

当然,最重要的是,这个结果对孩子是很有利的,一旦孩子日后跟妈妈相处中,有任何问题、学习方面不理解的地方、孩子成长中有需要重视的方面,妈妈都可能会更加心细的早发现、早引导。这对孩子学习的改变、人生的走向,都有很大的帮助作用,意义非凡。

所以说,一个优秀的孩子背后,大多数都有一个优秀的妈妈。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大都有一个充满爱心和耐心的母亲。相信您的儿子一定很幸运,拥有了这样的好母亲!

互动话题:您的孩子多大了,喜欢追着妈妈“连环问”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