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抗疫日记】是妈妈,也是“战士”

时间:2021-12-30 12:17:13来源:人民微看点

2021年冬天,

一场疫情打的人措手不及……

我是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的小侯,平常是负责部门的内勤工作,我的日常生活就是两点一线——家和单位。

疫情发生后,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检察院里第一时间安排了先锋服务队到社区协助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我是第二批人员,查阅疫情信息、核对分组地点、给家人说明情况,慌慌张张又激情满满的我开启了自己的“疫”线生活。

报告!已就位

遵从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检察院的部署,我和同事一起到单位包抓社区报到,就地转为了防疫志愿者,一切工作听从社区安排。

防疫!我是“一块砖”

在社区核酸检测点,我负责维持现场队伍秩序。

记忆特别深刻的就是,看见一群五味什字小学的学生排队做核酸检测,小小的人儿,乖乖戴着口罩,互相间保持着大约一米的间隔,格外让人心疼,我不自觉地就联想到我的女儿,她不到两岁半,最近一直居家防疫,每天都在眼巴巴的等着我下班回家,偶尔进行视频的时候也会大声喊“妈妈你快回家,想你啦。”这个时候,妈妈没法陪你,希望你理解。

在小区执勤点,我负责查验进出人员信息、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筛查登记未做核酸检测居民信息等工作。

最有感触的就是,逐院逐楼逐户排查居民核酸检测覆盖情况。我们所在位置都是老小区,排查工作需要自己上下爬楼梯,虽然挺累,但是想想,比起“大白”们,我们运动起来还暖和呢,比我们辛苦的人很多,我们要继续努力。

希望!西安常安

看着每天新闻里通报的增长人数,有人问我,害怕吗?

我想我是害怕的,我老公是一名铁路工作者,也积极响应请缨一线,写了请战书。我想套用女儿的话,“真棒,给你点赞,注意安全。”

但我又很庆幸,庆幸这条路是我们所有同事一起在走、是所有西安抗疫人员一起在走,是我们所有西安人民一起在走……

在此,期盼疫情尽快结束,希望西安常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