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明信片上的“微心愿”②丨在我心里,你就像“妈妈”一样

时间:2021-12-29 18:16:35来源:速新闻

(速新闻记者 仲文路)“你能来我家真好,孩子常年卧病在床,接触到其他人的机会很少。”12月29日上午,在宿豫区仰化镇的一户居民家,81岁的陈卫明对记者说道。

原来,得知宿迁日报社有赠送明信片的活动,陈卫明辗转联系到记者,想为孙女诺诺(化名)要一张明信片,送给一位对他们家来说很重要的人。

“我要把这张明信片送给‘蔡姨’。”此时,躺在床上的诺诺慢慢坐起,高兴地接过记者手中的明信片,从数张明信片中选出了一张“宿豫杉荷园”的明信片。

诺诺口中的“蔡姨”是宿豫区助残志愿者协会会长蔡雪丽。原来,17岁的诺诺早年丧母,后来又因为疾病失去行走能力,常年只能躺在床上。蔡雪丽了解情况后,辗转带着她到多家医院就诊。

“今年9月,蔡会长和其他志愿者还带着救助金陪诺诺前往南京的医院治疗。虽然孩子的病无法彻底治愈,但已经好转了许多。蔡会长和志愿者们的心意,我们全都铭记在心。”陈卫明说,孩子的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家中就他和孩子奶奶,生活中诸多不便,幸好有蔡雪丽和志愿者们,经常来给孩子梳洗,就连诺诺的房间也帮着重新装修了一遍。

“我的新衣服也是蔡姨买的,蔡姨对我特别好。”诺诺指了指自己身上的羽绒服,笑着说道。

“在孩子的心里,蔡会长就和她的妈妈一样,让她又一次感受到了母爱。”陈卫明说。

考虑了十多分钟后,诺诺最终在明信片上写下了一句“新年快乐”,摩挲着漂亮的明信片,她悄悄地说:“等蔡姨下次再来,我就把明信片送给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