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上海与南阳两地警方联动,助离散母子团圆——23年后,她终于听到了那声“妈妈!”

时间:2021-12-30 10:17:48来源:南阳报业传媒

“看看你小时候的照片。”

12月29日,多日的寒冷过后,气温回升,冬日的阳光晒得人身上暖暖的,对于寻找孩子已经23年的王女士来说,这一天是值得永远铭记的一天。那声魂萦梦绕多年的“妈妈”,她终于再次听到了。在宛城区公安分局,面对已经长大成人的亲生儿子,眼泪已经哭干的她知道,23年的漫漫寻子路,终于在这一天画上了句号。

亲人团圆,总是那么让人感慨万千。现场的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民警以及宛城区公安分局民警眼眶也红了起来,两地警方的努力没有白费,所有的付出都有了一个圆满结局。昨天中午,情绪稍稍平复的王女士,给记者讲述了她23年的坎坷寻子经历。

一次寻常出门让她丢失了年幼的儿子

都说“孩子是娘身上掉下来的肉”,对于王女士来说,她最是深有体会。老家湖北郧县的王女士,自当儿子出生后,就全心全意扑在孩子身上,几乎寸步不离。

“孩子打小就特别聪明,不到4岁就能分清左右脚,从来没有穿错鞋”;“孩子小时候见过火车后,学火车声音惟妙惟肖。”……已经年过五十的她回忆起孩子小时候的种种,还是如数家珍,历历在目。

1998年12月20日,寻常的一次出门购物,让王女士丢失了儿子。当天,王女士独自出门购物,谁知回家后得知,4岁的孩子竟然不见了。听不到奶声奶气的“妈妈”后,王女士当即瘫坐在地上。

孩子丢失的当天,王女士就急忙打电话报警。“当时,除了报警,我还在当地电视台播放了将近一个月的寻人广告,并印了不知道多少的寻人启事。”王女士当时几乎找遍了郧县的大街小巷。

漫漫寻子路她被别人叫作“疯子”

因为孩子丢失的事情,王女士和前夫感情破裂,最后离婚。从此,找回孩子成了王女士生活的全部。“无论如何,我都要再听到那声‘妈妈’!”王女士告诉记者。

王女士一边打工一边寻找。当时通讯信息还不是很发达,但一接到关于孩子的任何消息,王女士总是要亲自确认,河北、河南……可每一次满怀希望,却总是失望而归。

说话不清楚、整天风风火火,也不肯和人交流,一些人甚至认为王女士找孩子已经变成了“疯子”。看到找孩子已经魔怔的王女士,家人也曾劝过她不要太执着,但王女士却说找不到孩子,心里就像压了一块大石头,压得喘不过气来。

就这样找了三年,没有孩子的任何消息。后来听别人说上海科技发达,也许能通过“高科技”找到孩子,王女士二话不说,直接就去了上海。

王女士到了上海后,仍然没有放弃寻找孩子。在当地,她认识了现在的丈夫,双方结成了伴侣。虽然再婚,但王女士一心还是扑在寻找孩子的事情上,为了寻找孩子,王女士并没有再生育。得知王女士的遭遇,丈夫十分同情,并和妻子一起寻找。

王女士说寻找孩子的过程是漫长痛苦的。在这23年里,她几乎没有任何娱乐活动,“从来也不看亲人团聚的节目或者电视剧,怕触景伤情陷入痛苦”。打发空闲时间的唯一方式就是看书,并考取各种职业技能证书。“我家里满满一屋子书,只有把自己不断投入到看书学习中,才能不去想孩子的事情。”王女士告诉记者。

一次血样采集两地警方联手寻亲

事情终于在2021年年底有了转机。2021年11月,宛城区公安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在辖区开展“平安守护”行动,在宛城区溧河乡走访时,民警对27岁的小李(化名)进行了血样采集,并录入了血样数据库。

就在民警对小李血样采集一个月后,在上海,已经寻亲23年的王女士来到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寻求帮助,请民警协助查找自己的孩子。随后,上海警方也对王女士进行了血样采集。“当时经过检验对比,我们发现王女士血样比中了河南省南阳市的李某,双方存在亲子关系。”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刘警官告诉记者。

12月16日,宛城区公安分局接到指令后,民警立即再次赶到溧河乡对小李进行了血样采集,经过多方调查走访,最终确认小李就是王女士失散23年的亲生孩子。

“我接到警方的电话,告诉我孩子已经找到了,当时我脑子一片混乱,高兴、委屈、激动,所有的情绪一下子全部涌上心头。”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只有一个愿望,就是马上见到23年未见的孩子。

随后,上海警方联系了南阳宛城区公安分局,两地警方联动,架起了一座爱心桥,助力王女士母子早日相见,亲人团聚。

23年寻子路一声“妈妈”终团圆

12月29日,王女士和丈夫早早就来到了宛城区公安分局,想着即将见到23年未见的亲生儿子,王女士激动得坐立不安。从4岁的孩童到27岁的小伙子,23年里,王女士无数次在梦里想象着亲人相见的画面。这一刻,梦想终于成为现实。

“他应该不高,像我;应该不胖,因为我也不胖。”身材娇小的王女士一说起儿子,就像打开了话匣子。当民警问其孩子身上有什么明显特征时,王女士脱口而出,孩子小时候做过疝气手术,身上有个伤疤。“这一点,绝对错不了!”王女士斩钉截铁告诉记者。

上午10时,当会议室的门缓缓打开,27岁的小李走进了会议室,王女士急忙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虽然已经23年没有见面,但斩不断的是血脉相连。四目相对几秒后,王女士失声痛哭,快步上前抱住了小李,哭喊道:“这就是我的儿子!”

王女士打开手机,让小李看自己一直保存的孩子小时候照片,并告诉小李,自己从未放弃过寻找,亲人团圆终于成为现实。看着母亲,同样红了眼眶的小李紧紧拉着王女士的手,喊出了那句母亲等待多年的“妈妈!”23年的情感积压,终于在这一刻得到了释放,也让在场的所有人都红了眼眶。

全媒体记者 李金玺 周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