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直播围猎”孙卓回家 妈妈恳求:不要打扰孩子!别拿团圆当流量

时间:2021-12-24 10:16:50来源:看看新闻KNEWS

跨越1700多公里,时隔14年,今天,孙海洋终于正式接儿子孙卓回家了!这场来之不易的团圆,到这里算是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然而在接孩子回家的路上,“熟悉”的一幕又出现了。一些赶来看望孙海洋一家的人,举着手机求直播、求合影,再次把这场温情满满的“认亲现场”搞成了“新闻发布会”。面对镜头时,孙卓妈妈略有点无奈地表示,“还希望大家不要再打扰孩子了,有什么来问我,怎么问都可以。”

这样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这个月初,孙卓跟着亲生父母回湖北监利老家,本以为就是和爷爷奶奶好好团聚一下,没想到,老家的路已经被闻讯赶来的各种网络主播堵得水泄不通,甚至有主播不断询问孙海洋:"我们没有打搅到你吧?"在得到"没有"的答复后,主播还理直气壮地向观看直播的网友表示:"他也希望我们到这里来直播,你们快点关注下这个账号 ",用当事人的善意当作无底线直播的"挡箭牌",时刻念叨着"求关注",蹭流量的目的不言自明。

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孙卓母亲也曾略带恳求地表示,希望大家不要再在网络上传播涉及孙卓脸部的照片和视频。孙卓从认亲开始就一直带着口罩,目的就是保护自己的隐私,不想过多的暴露在镜头下。渴望了14年的团圆终于得以实现,却被陌生人的镜头一次一次打断。把自己的利益建立在对别人的困扰之上,这样做,真的好吗?网络主播是不是也应该对"被直播"的人展现出理解与尊重呢?

再回到这件事情本身,孙海洋一家本已受尽磨难,就别再让过度围观,成为他们回归平静生活的绊脚石吧。"希望2022年,所有的被拐孩子全部都找回家,天下无拐。"这是孙海洋最大的愿望。也是透过这场团圆,我们最该关心的事。

(实习编辑:詹宇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