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返回深圳路上,孙卓晕车躺在妈妈怀里睡觉,网友追随直播一路护送

时间:2021-12-24 08:17:51来源:聞舞

文\江湖小舞

“此刻,孙卓一家正行驶在返回深圳的高速公路上,孙卓有点晕车,躺在妈妈怀里睡着了……”

12月23日一早,孙海洋终于带着孙卓返回深圳,离开生活了14年的山东阳谷,路上的孙卓由于晕车,不顾一切地躺在妈妈怀里睡觉,找回了阔别已久的母爱。

在孙海洋的车后面,湖北媒体的采访车一路追随一路直播,网络上多达400多万网友一路追随,不断刷着“一路平安”护送深圳返回深圳。

“孙卓回归原生家庭对孙海洋的意义,往小了说,是家庭圆满,是对自己14年又57天疯魔寻子的一个交代。往大了说,是推动中国打拐行动的历史性事件,是慰藉无数中国因拐而残缺家庭的壮举。祝贺孙海洋,祝贺孙卓!”

网友“不畏风雨自逍遥”的这番话可谓说到了点子上,之所以那么多人关注孙卓回家,除了跨越14年的寻亲之路确实坎坷这个因素,没有像此前很多寻亲以被拐孩子仍然同养父母(或者说买家)继续生活不同而结束,孙卓在认亲后半个月就回归原生家庭,让我们看到了最为圆满的寻亲结局。

这样的结局,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将震慑买家,毕竟,竹篮打水一场空的遭遇会让很多人望而却步,不敢再对买孩子抱有幻想。

其实,养了孙卓14年的养父母一家也是心有不甘,即便是在孙海洋已经抵达了山东阳谷之后,他们还在深夜赶到了孙卓就读的学校,试图阻止孙海洋带走孙卓,也希望能够对孙卓进行最后的说服工作,让他回心转意继续留在山东,留在家中。

不过,当孙卓养父母以及姐姐到达学校门口后,被保安拦下了,他们没有获准进入校园,自然无法见到孙卓。而与此同时,孙海洋却从学校侧门进入,直接带走了孙卓。不得不说,作为孙卓读书的学校,也是希望孙卓能够回归原生家庭,并且暗中助力孙海洋,这是任何人都可以轻易做出的价值判断,再好的养父母也敌不过骨肉亲情。

对于孙卓的离开,他就读的学校和老师也是依依不舍,班主任王老师还在短视频平台发布了一段告别视频,孙卓也是非常有感情地回复道“永远不会忘记你,王妈妈”,让无数网友泪奔。

在山东阳谷,同样舍不得孙卓的还有他的乡亲们,得知孙卓一大早就要离开,他们带着满满一大包山东大馒头塞到汽车后备箱里,只是因为“孙卓喜欢吃”,有人还给孙海洋带上了山东的白酒,以及土特产。

离开前,面对热情送别孙卓的山东老乡,孙海洋夫妻也是深鞠一躬,向大家表示谢意,略微腼腆的孙卓也一脸幸福地跟大家挥手道别,告别自己14年的被拐人生。

孙卓走了,但就像孙海洋所说,他还会回到山东阳谷,这里有他生活了14年的印记,有陪伴他多年的朋友,也有两个姐姐,孙卓同山东其实已经结下了不解之缘。

为了让孙卓回到深圳后有自己的房间,孙海洋已经着手换房子,最基本要求是4个卧室,确保一个孩子一个房间,这一家五口人,终于迎来了迟到14年的团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