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小敏家的李萍,再婚的妈妈面对大女儿内心依然歉意满满

时间:2021-12-24 08:17:00来源:夕颜如糌访蕊

女孩和母亲吵架致其流产,她哭着道歉,母亲却抱着她安慰:“跟你没关系,你洪叔叔(继父)问起,你就说你什么都不知道。”

此刻继父正好赶来,母亲想让女孩先离开,没想到继父却说:“今天你要不说实话,咱们谁也别想出这屋!”

女孩一语不发,母亲反问:“你什么意思啊?她就是个孩子,你还想把她怎么着?”继父急了:“她都二十了,可以负法律责任了!”母亲解释:“孩子是我自己掉的,跟我女儿有什么关系?”

继父吼道:“她叫陈佳佳,她姓陈她不姓洪!”母亲回怼:“她姓什么都是我女儿,我生的!”继父继续怒吼:“她知道感恩吗?”母亲怒怼:“我离了婚我欠她的,不行吗?”

继父继父情绪激动,大吼:“你欠了她多少年了,还没还清呢?还得再搭上个孩子!”母亲:“那算我欠你的,我欠你的行了吧!说吧,打算让我怎么还!”

这是电视剧《小敏家》里的一个情节,女孩陈佳佳因母亲反对她早恋,就和母亲吵架,结果母亲情绪一激动,40多岁怀的孩子流产了。

此刻的女儿心怀愧疚,母亲也忘了刚刚失去一个小生命的痛苦,不停地宽慰女儿,还让女儿瞒着继父。但继父已经四十多岁,好不容易盼来自己的孩子,却因为陈佳佳的任性,孩子没了,这要换做别人恐怕也是无法接受的,站在他的角度来看也是很让人同情的。

这就是再婚重组家庭难免遇上的一些家务事,站在谁的角度来看,都有被同情的成分,可是各自也都承担着导致问题发生的催化剂。

父母再婚对孩子肯定是有影响的,在一定程度上会让孩子缺少家庭的归属感。孩子会觉得这不是我的家了,很可能言行变得小心翼翼,日渐沉默。要么就是变得叛逆玩世不恭,脾气暴躁。甚至可能通过激烈的一些行为来表达自己的不满。

想让再婚对孩子的影响降到最低,就要把孩子放在心里,大人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人生,这也无可厚非,但是就是要找到爱情和孩子之间的平衡点。不可能一边享受着美好的爱情,一边期待着孩子能自己去消化各种情绪。

所以在追求自己美好新生活的同时,也和孩子保持好正常甚至更亲近一些的沟通和交流,相信孩子也能理解父母的,毕竟父母幸福了,孩子看在眼里,他们也能受到感染,将来也就拥有了追求幸福的能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