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和小学女儿一早就爆发“大战”,原因让很多爸妈愁坏了

时间:2021-12-24 08:17:18来源:STV新闻坊

本周末要降温了

所有爸妈都想让娃穿上

me more cool

(棉毛裤即秋裤)

为了这事儿可没少操心

(图源:视觉中国)

这不一大早,一场“秋裤大战”

就在刚上一年级的小朋友糖糖

的家里上演——

“乖,你就穿上吧。”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不穿秋裤你不冷吗?”

“我不冷,一点都不冷!”

一边鼻涕哈啦

一边还犟嘴说不冷

看着女儿,妈妈又气又好笑

怎样才能让这头“小倔驴”

心甘情愿地穿上秋裤呢?

于是,妈妈灵机一动,就让女儿去问问班上的同学,“这样吧,你去学校做个‘穿秋裤统计’,采访下20个小朋友,看看有多少人穿秋裤了。”

一听这任务,糖糖马上答应了。糖糖妈心里暗笑:上次接女儿放学时,门口不少家长都说给孩子穿上了秋裤,班上肯定是穿的人比较多。

傍晚放学时,看到妈妈,糖糖立即上交统计结果,原以为胜券在握的妈妈瞬间大跌眼镜——采访的20个小朋友里,有10个小男生,10个小女生,穿秋裤的人数只有一半。

“原以为大多数小朋友肯定是穿秋裤的,还想用数据说服女儿也穿上,没想到结果居然来了个五五开,这下糖糖更加坚定地不肯穿秋裤了。”

对此,妈妈很不甘心

又在自己的朋友圈里调查一番

最后,穿和不穿的人数

还是旗鼓相当!

这个话题也引起了不少家长的共鸣,纷纷表示:老母亲们心都操碎了,就怕娃感冒,他们倒好,一个个都不愿意穿秋裤。

其实,这并不是糖糖第一次

这么抗拒穿秋裤

糖糖妈妈表示,自打女儿上幼儿园开始,就不愿意穿。“起初以为女儿是嫌弃秋裤不好看,所以特意买了不少印有卡通图案的给她。后来才发现,她不是嫌弃秋裤不好看,是觉得穿上秋裤太热了,并且严重影响了她的行动,限制了她‘放飞自我’。”

在保暖抗寒和方便运动上,家长肯定认为前者更重要。在糖糖妈妈看来,秋裤好处多多,加上现在的小朋友的体格都比较差,一受凉就开始打喷嚏、鼻塞,红彤彤的鼻子令人心疼。

不过,考虑到糖糖刚上小学,有很多事情需要适应,因此不会强制糖糖穿。“虽然我没有强制她穿,但我每天都会偷偷把秋裤放在她的床头,期待有天早上会被她‘宠幸’,但每天基本都会被她无视,我到现在都没有如愿。”

上回整理房间,糖糖妈理出了好多条女儿不穿的秋裤,“她只穿秋衣,不穿秋裤,所以家里有好多全新的秋裤,有些外婆把它们做成了袖套。”↓↓↓

据了解,除了辅导作业

“让娃穿秋裤”这件再不过寻常的事

已经稳居“年度最令爸妈

炸毛事件”榜的前三名了

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关于让娃穿秋裤的问题

坊友们有啥好建议?

一起来评论区分享吧~

(图源:视觉中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