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男孩身绑安全绳,被母亲放到房顶捡垃圾,妈妈:他做的事自己负责

时间:2022-01-25 10:16:31来源:小白局长说游戏

每个孩子成长的过程中都会让父母操碎心。父母把他们带到这个世界,从一无所知到牙牙学语、跌跌撞撞学走路,都需要父母一点点教。

学坏容易学好难,父母教得好,孩子自然会学好,父母教得不好,或者不教,他们不可能学好。

近日,浙江省台州市一名女子爆料称,她家隔壁是一个铁棚房,房顶靠近她家这一边有不少各种生活垃圾。

据这名女子介绍,这些垃圾是她儿子这几年陆陆续续丢下去的,虽然铁棚房主没要求他们清理这些垃圾,但是她每天上下楼看到那些垃圾感觉很刺眼,垃圾仿佛天天在对她说:你拿我有什么办法?

前几年她有心无力,如今儿子长大一点,她打算让儿子下去把垃圾捡上来,还铁棚一个清爽的房顶,她找来一条安全绳,一头绑在儿子身上,另一头固定在家里,从窗口把儿子放到铁棚房顶,让儿子把房顶的垃圾全都清理干净。

在这个过程中,她一直小心翼翼盯着儿子,生怕儿子出现意外,儿子很配合,妈妈叫他做什么他做什么,没用多长时间就把铁棚房顶的垃圾全部清理完。

据这名女子介绍:这些是儿子丢了好几年的垃圾,一次丢一点,累积起来就多了,我们是在保证他的安全下才把他放下去的,不管怎样,他自己做的事要自己负责。

女子把这段视频分享到网上之后,引起网友围观和评论。

有的网友说:支持这种教育方式,前提是保证安全,这种家庭出来的孩子不能保证多优秀,但一定不会太差。

也有网友说:自己做错的事情,一定要他自己去改正。为这样教育儿女的父母点赞。

还有的网友说:教育方法正确,但是这样绑绳子不对,要是掉下去,孩子有可能会倒过来,穿过胸口,肚子,从脚那一头脱开。

从评论来看,大部分网友认可这位母亲的教育方式,也有少部分网友对孩子的安全问题表示担忧。

我认可这位妈妈教育儿子的方式,但不认同她把儿子放到铁棚房顶,因为铁棚房顶的牢固程度有限,万一有一个地方松动了,孩子走在上面容易出现意外。

这种房顶是倾斜的,铁皮表面是油漆,看起来容易打滑,万一掉下去,有可能像前面网友说的那样,孩子倒过来,安全绳从脚那一头脱开,后果不堪设想。

还有我看到铁棚房顶有不少线条,不知道是电线还是网线,这些线有没有漏电的风险?这些值得这位妈妈考虑一下。

生命只有一次,安全无小事,不管做什么之前,应该优先考虑安全问题,实在不行在楼下搭一把梯子,用长一点的扫把打扫也可以,没必要把孩子放在房顶走来走去,这种行为确实危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