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长大后懦弱又自卑的孩子,多半有这3种妈妈,现在改还来得及

时间:2022-01-25 08:16:57来源:体坛伙计

自卑是什么?自卑是一种自我评价过低的消极心态,很多孩子都会有这样的心态,他们自卑,不敢和别人交流,觉得自己低人一等,没有任何自信,这种心态对孩子的成长是没有好处的,甚至会影响他们以后的学习和工作。

孩子的自卑和家庭环境的影响很大,而受妈妈的影响最多,父亲在家里的角色是顶梁柱,承担着养一家人的责任,对孩子的关心可能比较少,孩子和妈妈在一起的时间比较多,妈妈的性格会影响孩子的性格。

琳琳的童年对她而言就是噩梦,父母经常吵架,父亲三天两头打母亲,骂母亲没用,而母亲唯唯诺诺的,不敢反抗,刚开始父亲打母亲的时候,琳琳会被母亲护着,后来母亲也不护着她了,她经常和母亲一起被喝醉酒的父亲打。

母亲经常告诉琳琳,要不是为了你,我早就离婚了,琳琳听到母亲的话非常难过,她感觉自己就是这件事情的罪魁祸首,是自己导致了妈妈的不幸。

上学的时候,经常有孩子炫耀自己的爸爸妈妈感情有多好,一起出去旅游,琳琳从不参与这个话题,当老师讲到孩子是父母爱情的结晶时,琳琳只觉得自己是母亲不幸的开端,如果没有自己,母亲会过的更好。

这种想法让她变的自卑,她觉得她的存在就是个错误,她不敢和别人交流,怕把自己的霉运带给别人。

琳琳长大了,终于摆脱了那个家庭,但是自卑已经深深的扎根在了她的心里,当丈夫提出回琳琳家住两天时,她赶忙拒绝了,她生怕丈夫知道是她导致了妈妈的不幸,对于丈夫她也是言听计从,她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倒霉鬼,丈夫愿意要她已经是她的幸运了。

如果妈妈有这三种行为,孩子可能会被影响,中了的妈妈一定要改

一、妈妈过度忍受

有的妈妈思想传统又保守,她们一直忍受着家暴虐待也不想离婚,在她们看来,她们年纪大了,如果离婚了就没地方去了,这可能就是她们的命运吧,就一直忍受着,这样的情况下,孩子也会受到影响,她们也会开始信命,遇到不公平的事情就忍受着,她们会贬低自己,觉得自己很差劲,产生自卑心理,不敢尝试新的东西。

二、没有自信的妈妈

有的妈妈就是非常自卑的人,她们觉得自己干什么都不行,不敢挑战一些事情,生怕自己做错了事情惹别人不开心,妈妈的这种心理会影响孩子,孩子也会学习妈妈的心理,遇到事情不敢承担责任,只会推三阻四,潜意识里觉得:我不行,我不干,我就是比别人差。

三、不努力上进的妈妈

萌萌的妈妈整天打牌、做美容,丝毫不上进,只顾着吃好喝好,萌萌爸每天都很辛苦,妈妈整天教育萌萌,人的命是天注定的,你看隔壁林阿姨注定嫁给了富二代,过着好日子,你看妈妈就注定嫁给了你爸爸,这就是命,你得信,这样的教育让萌萌觉得自己的命运注定是个普通人,她开始变的不自信,在别人面前抬不起头,觉得自己太差劲了。

不上进的妈妈总会觉得一切都是命中注定,也这样教育孩子,她的消极情绪会影响孩子,让孩子觉得自己的命运就是如此,在别人面前抬不起头,也不敢做一些事情。

母亲的教育对孩子的影响很大,什么样的妈妈教育出什么样的孩子,如果想要孩子拥有强大的内心、自立自强的性格,妈妈一定要注意了,要科学的教育孩子,以身作则。

孩子的性格决定孩子的命运,父母一定要正确管教孩子,给孩子培养出一个好的性格。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