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寓意着增吉增福的漂亮花,家里养一盆,妈妈都夸你会买

时间:2022-03-03 16:17:12来源:叶子食记

金钱树

金钱树又叫雪铁芋、龙凤木、金币树等,寓意招财进宝,荣华富贵,它株形美观大方,卵圆形的蜡质叶片厚实光亮,酷似古代人使用的一枚枚钱币,因而又叫“金币树”,叶色浓绿,在阳光的映照下似上了釉彩一般,质感十足,常年翠绿,颇具观赏价值。金钱树枝条都向上生长,象征财运亨通、一路攀升,盆栽于室,绿意盎然、葱翠欲滴,旺财旺运。金钱树喜温暖湿润又偏干的半阴环境,适宜的生长温度为20~32度,较耐干旱,喜欢疏松肥沃、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质的酸性或微酸性土壤。冬季需温室养护,最低气温不能低于10度,注意保暖防寒。

富贵竹

我国自古有“花开富贵、竹报平安”的祝辞,因而富贵竹寓意大吉大利、富贵平安、节节高升,是颇受国人喜爱的室内观叶植物。它株形文雅俊秀,茎叶纤秀,细长的叶片潇洒自然,叶色青翠,极富竹韵,家里养上几盆,清新质朴、清爽雅致,增福旺宅。富贵竹喜温暖湿润的半阴环境,适宜的生长温度为18~24度,一年四季均可生长,冬天需温室养护,室温最好保持在15度以上,避免冷风吹袭,适当增加光照。

金钱兜

金钱兜又叫圆叶福禄桐、金钱多多,寓意招财进宝、升官发财,有“家有福禄桐,财运更亨通”的说法,是很受欢迎的室内观赏盆栽。它株形优美,近圆形的叶子像一串串紧挨着的硬币,叶色油绿光亮,四季常绿,颇具野趣。盆栽于室,清新悦目、朝气蓬勃,增进财运、助旺事业。金钱兜喜温暖湿润、光线充足、通风良好的环境,适宜的生长温度为20~28度,可耐半阴不耐寒冷。冬天需移至室内养护,适当增加光照、浇水不可过于频繁,避免低温潮湿。

吉祥草

吉祥草又叫紫衣草、松寿兰等,它寓意喜庆临门、福禄双至、吉祥如意,自古就被看成是神圣的草。它株形优美,叶色翠绿、常年青翠,开有淡紫色或粉紫色的花朵,花姿清丽,花香怡人,颇具观赏价值,盆栽于室,清丽雅致、绿意盎然。吉祥草适应性较强,喜温暖湿润的环境,可耐阴也较耐寒,最低可耐零下10度的低温,喜欢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冬天可适当增加光照,浇水不可过于频繁,避免低温潮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