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暖心!赣榆市民、百名城管爱心接力40分钟帮走失女童找到妈妈

时间:2022-03-03 18:16:14来源:扬子晚报

一个3岁的小女孩在无人带领的情况下,独自过马路玩耍,结果找不到回家的路。幸运的是,她碰到热心的路人、城管队员,在他们的爱心接力下,最终与家人团圆。“谢谢你们,太感谢了……”当天,女孩的母亲抱着失而复得的孩子,热泪盈眶,对帮助他们的热心人连声道谢。

热心市民发朋友圈帮女童找妈妈

“这不知道谁家的孩子,刚刚独自闯红灯过马路,太危险了!”3月1日下午5时40分许,赣榆市民赵继刚带着一个3岁左右的小女孩,来到位于赣榆区文化路上的“城管360”城市红榆伞党团服务站,对正在这里工作的赣榆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张爱文说道。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啊?知不知道妈妈的手机号呀?”张爱文蹲下身子,温柔地询问着小女孩。可是,小女孩说不清自己姓名,也不知道父母的电话号码。在张爱文的耐心陪伴下,小女孩对陌生的环境毫不害怕,在岗亭内玩得不亦乐乎。

路人、城管救助女童

考虑到孩子的父母此刻一定在着急地寻找着孩子,张爱文和同事们决定分头行动,有的专门负责照看孩子,有的去给孩子买晚餐,有的联系110寻求警察同志的帮助。

“我们把女童的信息发到了工作群内,发动了一百余名工作人员进行了广泛转发,希望以最快的速度帮助女童与家人团聚。”张爱文说。一时间,连云港市赣榆区许多人的微信朋友圈被这条“寻找孩子家长,在文化路实验小学西城市红雨伞岗亭”的寻人启事刷屏了。一场爱心接力,温情上演……

而此刻,女童的父母早已心急如焚,正在四处寻找自己的孩子。当晚6时20分许,女童母亲的朋友在微信群中看到了城管工作人员转发的信息后,第一时间与城管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并陪着女童母亲来到了“城管360”城市红榆伞党团服务站。

女童回到妈妈怀抱

母女相见,女童笑得开心,妈妈却早已泪流满面。经过身份核实后,张爱文才放心地把怀里的小女孩送还给了她的妈妈。“谢谢你们,太感谢了,闺女要出什么事我也不能活了……”女童的母亲对城管的工作人员深深鞠躬。

“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城管本来就是为群众服务的,以后一定要看好孩子啊!”面对女童家人的感谢,张爱文说。

女童在走失40分钟后,这场爱心接力帮助她找到了家人。赣榆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管理“721工作法”实行以来,赣榆区城管局把工作重点放到服务上面,帮助走失孩子找到家人这一举动不仅是城市文明的一个缩影,也为社会弘扬了“城管的正能量”。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凌飞 通讯员 徐诚 张爱文

校对 徐珩

来源:紫牛新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