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成都4岁女童看到乞讨老人,哭求妈妈买自己爱吃的食物给老人

时间:2022-02-20 14:16:19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四川成都一小女孩在放学回家路上看到乞讨老人瞬间泪崩,并送去食物的视频温暖了很多网友。有网友评论道,“善良的娃,父母是最好的老师。”2月20日,潇湘晨报记者联系到女孩的母亲孙女士,孙女士表示,“当时女儿看到那位爷爷跪在那里,她就很不开心,要去蛋糕店买面包送给爷爷。”

孙女士女儿今年4岁,2月18日,孙女士接到刚放学的女儿,回家路上看到一老人家在路边乞讨,“她嘟着嘴巴问我有没有钱给这位爷爷”,刚好路过一家蛋糕店,孙女士便带着女儿买了一些面包。发糕和豆浆准备送给爷爷,“当时豆浆卖完了,她又扯着她爸爸去商店买了她很喜欢喝的酸酸乳一起送给了爷爷,她以为她喜欢的老爷爷也会喜欢,做完这些事后,她走路都是蹦蹦跳跳的。”

孙女士解释道,女儿叫卷卷,心里一直都十分挂念着曾祖父。“卷卷那天回到家的第一句就是问我’祖祖(曾祖父)在家吗’”,孙女士说,“我当时就很感动,我想她大概是因为看到爷爷的时候想到了自己的祖祖(曾祖父)吧。”孙女士介绍,“其实祖祖(曾祖父)是有老年痴呆症的,有时候会认不清人,也会跟卷卷打打闹闹,卷卷一直很喜欢跟祖祖(曾祖父)呆在一起。”

孙女士把视频发到网上后,引发了大量网友关注,很多网友为卷卷的暖心行为点赞,也有部分网友质疑此行为,“他们(网友)说其实爷爷开宝马上下班,比我们有钱多了,说我们是被利用了,其实我真的不太能理解,当他遇到了一个坏人,就觉得全世界都是坏人了。我们当时看见那个老爷爷把我们买的面包牛奶那些东西全部弄了一个口袋小心翼翼地放到他的三轮车里面了。”孙女士表示,她们家楼下有很多开三轮车的,而且老爷爷的三轮车也很破旧,没有人愿意去坐,可能只能开始沿街乞讨,“只是一件小事,女儿当时看到了,她想去帮助那位爷爷,这些事对我们也不会有很大的影响,我们就去做了。”

潇湘晨报记者张沁 实习生满懿

更多精彩内容,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报酬。爆料微信关注:xxcbwx,24小时报料热线0731-85571188。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