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女童出生时遗传了父母所有优点,谁知一项新生儿检查让妈妈崩溃

时间:2022-02-07 10:17:13来源:乙图yi

“啊,啊……”在一阵紧张忙碌之后,年轻妈妈闵国惠突然听到女儿小溪的哭喊声,她吃惊地放下了手里的活,飞奔到女儿身边。此刻,小溪双手不断拍着耳朵,惊恐地看着妈妈。闵国惠知道,是女儿的人工耳蜗突然没电,她才如此恐慌。闵国惠立即用不太熟练的手语,比划出“妈妈在,别怕。”无助的小溪看到手势后,瞬间停止了哭声。这是妈妈和自己约定的“暗号”,只要妈妈比出手势,她很快就可以回到有声的世界。图为带着耳蜗的小溪。

给女儿换好电池后,闵国惠试探着喊了两声“小溪”,再次听到妈妈声音的小溪露出了笑容。可看着女儿耳朵上拖着的线头,闵国惠一阵酸楚,泪水夺眶而出。“我女儿这么可爱,为什么老天却不愿意让她有一个完整的人生?”图为闵国惠陪女儿玩玩具。

闵国惠和丈夫焦保瑞是一对生活在云南省曲靖市的95后小夫妻,二人在结婚不久,闵国惠便怀上身孕。即将为人父为人母的喜悦让小两口的生活弥漫着幸福的味道。然而,这份幸福却只定格在孩子出生的当天。

2018年1月,闵国惠生下女儿焦子溪,几乎遗传了她和丈夫所有的长处,看着女儿可爱的模样,闵国惠的心都萌化了,十月怀胎的辛苦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图为闵国惠在牵着女儿锻炼走路。

可她怎么也没想到,做新生儿检查时小溪的听力却出现了问题。医生怎么在小溪耳边制造声音,小溪都没有回应。闵国惠得知消息后,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医生告诉她,孩子还太小,需要再次复查才能确定病情。闵国惠怎么也不愿相信女儿听不见声音,便将所有希望寄存在复查上。

然而,小溪42天后再复查,结果仍旧没有改变。闵国惠顿时心生绝望。“小溪,小溪,你能听见妈妈的声音吗?你理一理妈妈啊。”闵国惠语无伦次地对怀里的女儿喊着,试图得到回应,可换来的却是小溪呆呆地望向别处。图为小溪可爱的样子。

看着女儿的样子,闵国惠痛哭流涕,她怎么也不愿意接受这样的事实。于是,她便和丈夫带着女儿辗转多个医院做检查,可直到小溪7个月大时,都无一例外地没有任何结果。更让闵国惠崩溃的是,小溪还渐渐出现了别的症状。

小溪不但听不见声音,往日里妈妈逗她,她也始终一副痴傻的样子,到了该爬的月份却连翻身都做不到,就连简单的抓握都难以完成。闵国惠心底越来越恐慌,当她再次带女儿到昆明儿童医院检查后,小溪不幸被诊断为先天性极重度耳聋,并且患有脑回畸形。“产检明明没有问题啊,怎么会这样?我要怎么救她啊?”双重打击像是抽掉了闵国惠所有的力气,她瘫在地上痛哭不止。图为闵国惠为女儿担忧。

医生劝闵国惠,小溪的病并非绝症,趁早做康复治疗或许会有好转。医生的话像是在黑暗中拉住了闵国惠的手一般,她甚至没有理会医生后续所说的话,需要高昂费用,随即下定决心,要给小溪做康复治疗。然而,每次看到女儿因为针灸治疗而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时,闵国惠都心如刀绞。图为闵国惠在喂女儿喝水。

“医生,你看看我身上有什么能换给我女儿的,孩子还这么小,听不见声音,脑袋有患病她可怎么往下活。”看着女儿遭受折磨,闵国惠甚至想一命抵一命。绝望崩溃之下,闵国惠一度产生带着女儿去轻生的想法。

那天,闵国惠抱着女儿走上天台:“小溪,妈妈真的没办法了,下辈子我们再做母女吧。”几个月大的小溪虽然听不见声音,但看到妈妈望着她,她竟会笑着回应。女儿软软糯糯,融合了她和丈夫所有的优点,闵国惠看着女儿纯真的笑容,轻生的想法瞬间荡然无存。“是妈妈不负责任,妈妈错了,我们要一起活下去。”闵国惠自那时起,便下定决心,不论如何也要治好女儿。图为小溪在玩滑梯。

闵国惠和丈夫商定后,她负责照顾女儿做康复治疗,而丈夫便负责外出打工筹钱。为了更好地照顾女儿,闵国惠低价在医院旁边租了一间狭小的出租屋。每天闵国惠就重复着几件事,早上6点多起床,照顾小溪喂奶、喂药,给小溪换尿布后,她就要背着女儿往医院赶。随即,陪着小溪开始了一天的治疗。治疗结束后,都已经是傍晚,而闵国惠还不能休息。图为闵国惠在给女儿穿矫正鞋。

小溪受病情影响,两岁的小溪仍旧不会说话,甚至连坐立都做不到。闵国惠便在每晚结束项目治疗后,就自己教女儿说话、坐立。“爸爸,妈妈……”闵国惠大声喊着,口型做到最大程度给女儿示范着。然而,双耳失聪的小溪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看着女儿茫然的样子,闵国惠一下哭出了声,她知道女儿如果一直听不见声音,这些基础的语言、动作她也很难学会。图为小溪在玩耍。

闵国惠便带着女儿到一些大的医院寻求方法。2020年9月,有专家建议让小溪佩戴人工耳蜗,这样也有助于恢复她的病情。然而,人工耳蜗费用高昂,需要20万。此前家中为了给小溪治疗,早就负债累累,这笔钱就是卖光了家也凑不出来。图为闵国惠在给小溪擦手。

“怎么办?难道女儿真的一辈子都不能听到我的声音了吗?”想到这,闵国惠心痛到无法呼吸,她决定不论如何也要让女儿听到声音。闵国惠当天连夜离家,挨家挨户敲门借钱。她说尽好话,用了几天的时间,才凑够20万,为小溪做了人工耳蜗手术。一想到女儿就能感受到声音,闵国惠就抑制不住激动。

那一天,在经过一个小时的手术后,小溪即将佩戴人工耳蜗,闵国惠紧张地握紧了女儿的手。“小溪,能听见吗?”初次感受声音的小溪愣住了,听到妈妈的声音后,她扬起小脸看着妈妈,紧接着流下了激动的眼泪。那是女儿第一次真正和这个世界沟通,闵国惠激动地和丈夫相拥而泣。图为小溪在玩玩具。

小溪佩戴耳蜗后,闵国惠做得最多的便是带着女儿到外面感受世界的美妙。有时她会给女儿讲故事,有时会抱着女儿坐在院子里,听小鸟叽叽喳喳的声音。看着小溪充满好奇的眼神,闵国惠觉得,一切都值了。

自从听到声音后,小溪再也无法接受无声的世界,有时耳蜗没电,小溪会觉得失去安全感急得大哭,甚至还会拍自己的耳朵。每次这个时候,闵国惠都会迅速给女儿换上电池,然而看着女儿惊慌的样子,闵国惠心里还很不是滋味。为了让女儿时刻有安全感,闵国惠便在网上自学了几个简单的手语,并且将每句手语的意思教给女儿。图为闵国惠在给女儿按摩。

“双手握拳交叉放在胸前就是‘爱’的意思知道吗,就代表妈妈永远爱你。”闵国惠重复多次地教着女儿,有时小溪记不住或者不想学,闵国惠也会忍不住皱起眉头。看着女儿委屈地落泪,她也狠心不管。“我不知道还能陪女儿多久,一旦她不会说话,手语还能帮助她一点啊。”闵国惠还告诉女儿,只要看到妈妈和自己比手语,就要知道,自己很快就能恢复到有声的世界了。图为小溪。

有人工耳蜗的帮助,小溪的治疗也比以前容易很多。慢慢地小溪学会了站立,走路也能够扶着走几步了。看着女儿的好转,闵国惠倍感欣慰,她也坚信女儿只要治疗下去,很快就能自己吃饭、自理、说话了。图为闵国惠在训练女儿爬台阶。

然而,困难却也随着小溪多年的治疗来临。为了给小溪治疗,闵国惠和丈夫拼尽全力赚钱、省钱,可是家里还是欠下了巨额债务。如今,小溪的治疗正是关键,可他们却走到了绝境,家里再也拿不出钱来了。“女儿还这么小,她还没有好好感受这个世界,一旦停止治疗,她可怎么办啊?”闵国惠流泪说。图为出租房里的母女俩。原创作品,严禁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