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马天宇:当时如果没有那么想吃巧克力,妈妈可能就不会死

时间:2022-02-20 12:16:30来源:书写文化屋

父亲常年混迹躲债,亲弟弟被抱走抵债,五岁时母亲吞药自S。

因为凑不够3块钱的学杂费而退学。

中秋节这样一个本应该阖家欢乐的团圆日,却是马天宇一辈子的伤痛之日,因为就是这一天他成了没有妈妈的孩子。

一首《该死的温柔》让他一度红遍大江南北,但粉丝称他为“伤痕天使“。

他就是马天宇。

1月7日播出的《青春环游记》里,大家给宋小宝过生日,聚在一起聊着天,都说起了自己的故事。

贾玲说起在家乡襄阳做的一期“李焕英:主题,就是想要宣传家乡,但一提《你好,李焕英》贾玲就忍不住泪目,说:“因为这部电影的高票房,失去了当众谈我母亲的权力了。一想起母亲都会哭,现在谈起母亲,大家都会说,好了,你已经有50亿的票房了。""

当镜头扫过马天宇时,他默默地听着,但原本仰着头端坐的他却缓缓低下了眼眸。

大家都说起了自己和亲人之间的故事,当他被问道:”天宇这两年也很少参加综艺哈”

马天宇回答是的,因为父亲的去世,有一段时间状态不太好。

是呀,他有着常人无法想象的伤痛,父亲去世了,他成了真正的“孤儿”。而他最无法释怀的噩梦是五岁那年的中秋节,妈妈吃下了他亲手买的“药”。

如果,我当时没有那么想吃那块巧克力,或许我就是一个有妈妈的孩子。

五岁的小天宇,拿着妈妈给的钱,帮妈妈买“药”,原本不想去的他,因为妈妈承诺他可以用剩下的钱买巧克力,于是他高高兴兴买回了妈妈要的“药”和一块巧克力。

她给了我钱,让我去给她买安眠药,然后我就买了

马天宇说出这句:“我就买了"",时,众人惊讶。

马天宇依旧自责是因为自己太想吃那块巧克力了,如果自己没有想吃那块巧克力,就不会去帮妈妈买“药”,妈妈或许就还在。

宋小宝安慰说:“还小,没有分辨能力。”

当马天宇说道其实妈妈也想把自己带走,只是自己活了过来,众人更加心疼。

曾经在另一个节目里,马天宇谈过母亲去世那天的场景:

你想想。我一晚上和一个S人在一起睡觉

中秋节的早晨,五岁的马天宇在亲戚敲门声中醒来,是亲友上门送月饼。

小天宇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知道不久后,妈妈被送到了医院,再到妈妈被装进“黑色盒子”。

五岁的天宇依旧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直到他就看着装着妈妈的”盒子“,被土一点点地掩埋,才真正哭出声。

他再也没有了妈妈……

柳岩安慰道:

”其实妈妈已经过世了,就是事情的真相到底是什么样,只有活着的人告诉你,那不见得是真相的全部,而且你能活过来,可能也是她不想真的让你走”

看着众人低沉的气压,他赶紧笑着道:“fine,我结束了。”

面对众人依旧沉重的情绪,马天宇笑着道歉道:”对不起,为什么别人讲完都那样,然后我讲完就……”

他笑着来缓解气氛。

为什么他被人家称为

“伤痕天使”

, 就是

因为他有着让人潸然泪下的悲惨身世,但他又像天使一样用笑容温暖着所有人。

杨紫就曾在节目中说:

“马天宇哥哥在我心里是最棒的。我觉得天宇哥哥属于那种,每次都骂我,但是他骂着我还帮我拎着包,帮我提箱子。”

柳岩说:

“我身边所有见过你的人,全都在说你的好话,因为他们说,马天宇就是一个从来不会去跟人较真生气的暖弟弟,他看所有的事情,待人接物,他非常的细致。”

是呀,为什么这么温暖的一个人,要给他一而再,再而三的痛。

2015年时,马天宇和自己那个不负责任的爸爸和解。

但在一年后,这来之不易的短暂亲情伴随着父亲的离世,也戛然而止。

在《非常静距离》里面,李静采访马天宇的时候,提到马天宇在父亲去世之后写的书《观心》。

他在书中写道:

我主动坐在了平时爸爸吃饭会坐的椅子,像是悄无声息地完成了某种传承,双亲不在,从此这个家我来担。

对于父亲的去世,马天宇坦言,虽然他没有哭,但是内心是一个字“慌”。

相认仅仅一年,他再次痛失亲人。

对于父亲,他曾经是痛恨的,成长的过程中,没有父亲的陪伴。但是就像柳岩安慰他所说的,真相到底如何,永远是活着的人告诉你的。

在他的成长过程中,永远是亲戚在说爸爸不好,但在一年多的相处中,父亲其实没有这么不好,挺好的。

父亲真的没了,他觉得没有“根”了

家里的那些亲戚。让我见他最后一面的时候,我根本没有哭。

我就看他,我不知道我在干吗?

我真的不知道我在干什么?

我只看到他。这是我父亲,这是我见他最后一眼了,就这样了,没了,真的就没了。

子欲养而亲不待,马天宇自责自己没有在爸爸在世时,对他说一句:“对不起,我对你有一些误解“

春节,我就一个人过。

朋友也有他们的家人,也有自己的爱人,也有自己的家庭,我觉得我不想打扰到别人。

最后,就像李静说的,希望马天宇可以走出来。

就像节目中他唱的歌词:

”有时候,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相聚离开都有时候。“

缘来缘往,生命中的每一程,都有尽头,但也有新的开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