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为什么孩子一次次地被妈妈吼,很快就不记仇了?背后原因惹人心疼

时间:2021-10-26 10:17:46来源:西红柿

父母都是最爱孩子的,但是有一些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却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对着孩子大吼大叫。吼完孩子,妈妈就后悔了,特别是孩子接下来的反应,简单让妈妈负罪感满满。

单亲宝妈怒吼孩子,接下来孩子一系列举动,让宝妈感慨万分

曼曼是单亲家庭的孩子,今年才四岁半,爸爸妈妈离婚以后,她跟着妈妈生活。妈妈是一所学校的老师,平时工作也挺忙的。晚上,妈妈在家里备课,曼曼自己倒水喝,一下子把水杯摔碎了。玻璃碎了一地,水也到处都是,妈妈一下子就火了。

一把拽过曼曼,大声喊到:“我真是后悔当初要了你,当初还不如把你给你爸爸,让你气死我得了。”妈妈打扫了卫生,再过来看孩子,孩子正在给爸爸打电话。

她和爸爸说:“爸爸,妈妈使劲儿吼我,妈妈是不是不想要我了?爸爸你来接我回你家吧!”

看见妈妈走过来,曼曼赶紧挂掉了电话,一把抱住妈妈。妈妈看到愣了一下说:“曼曼,妈妈不该说你,你生气了吗?”

曼曼用小手给妈妈擦擦眼泪,搂住妈妈的脖子,对妈妈说:“我不怪妈妈,妈妈别赶我走了,我不想离开你。”听后,妈妈感慨万分,一把抱住孩子哭了。

现实中,我们发现孩子不记仇,但爸爸妈妈可不要在心里窃喜,可能是一些你不知道的原因,让孩子选择默默承受。看完这些原因,也许你就舍不得吼叫孩子了。

孩子被吼后,为何很快就主动讨好父母?知晓原因后,你就不敢吼了

孩子怕离开妈妈,不敢让妈妈不开心。

很多妈妈一生气,喊孩子最多的话就是:“你让我生气,我不要你了。”一般的时候,孩子如果听妈妈这样说,就立刻变乖了。因为妈妈是他们最亲密的人,他们不敢失去妈妈。

妈妈吓唬孩子不要他,自己知道不是真的,孩子却不知道妈妈说的是假的,内心充满了恐惧和不安。因为害怕失去妈妈,所以孩子屈服,不敢反驳妈妈的语言暴力。

保护自己,孩子忽视妈妈的存在。

有的孩子被妈妈吼了会很伤心,也会比较听话一会儿。也有的妈妈发现,孩子在被妈妈吼了之后,没有一点的教育效果,孩子依然是我行我素,不理会妈妈。

因为经常被妈妈骂,孩子已经习以为常了。对于妈妈大声的呵斥,为了保护自己,孩子会自动屏蔽在外,有家长就说,孩子太“皮”了。

因为孩子已经处于忽视家长的存在的状态,所以我们就算声音再大,也说不进孩子心里去,起不到教育孩子的作用。

孩子心里不满,不敢说给妈妈听。

有妈妈批评完孩子,会问孩子:“你怪妈妈吗?”大多数孩子会说:“不怪妈妈。”

孩子虽然表面说不记恨妈妈,但是妈妈的语言暴力,已经拉远了自己和孩子的关系,孩子只是不敢向妈妈表达出来。等到孩子长大了,发现孩子和自己并不亲近,到时候也晚了。

孩子很爱妈妈,理解妈妈的情绪。

妈妈虽然有时候会脾气不好,但是照顾孩子还是比较周到的。每一天的陪伴和照顾,孩子和妈妈之间的感情很深,所以有的孩子真的是因为爱妈妈,理解妈妈此刻的心情不好,所以不管是挨打还是挨骂,都会很快原谅妈妈的。

吼叫孩子不是一个好的教育方式,也许我们不能做到绝对不吼孩子,也应该尽量减少吼孩子的次数。

父母带孩子的时候,怎样做到不吼孩子?

A.家长和孩子建立平等、民主的亲子关系。

孩子不是父母的员工,更不能成为父母的出气筒,我们和孩子应该建立平等、民主的亲子关系。

在和孩子说话的语气上应该尊重孩子,在姿势上尽量平视孩子。也许父母换一种方式,孩子更能接受我们的意见,能达到更好的教育效果。

B.父母学习控制自己的负面情绪。

每一个人都会有情绪不好的时候,当我们在工作中遇到了困难,孩子又不听话的时候,就很容易失去理智。

我们在教育孩子之前,应该养成冷静一下再开口说话的习惯,把自己的负面情绪控制好,再来教育孩子。

C.教育孩子可以制定一些规则。

有的孩子很少犯错,妈妈也不用大喊大叫,因为他知道,犯了错就要受到惩罚。我们给孩子立下必要的规则,帮助孩子形成良好的规则意识,孩子就会很少犯错,即使犯错了,也能很快自己改正过来。

孩子的心是非常依赖爸爸妈妈的,像“不听话,我就不要你了”之类的话,尽量不要说,会很伤孩子的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