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一位抑郁症妈妈的心酸:“生完孩子后,我每天都把他给扔了”

时间:2021-10-26 08:17:35来源:胡来音乐

文/乔木

1.

看到一位妈妈的采访,她是这样说的:“生完孩子的头一个月,说实话,我看到他的时候,每天都只想把他给扔了,或者把自己扔出去也行。”

原来,这个妈妈本来已经和老公,商量好了最后的时间,因为两个人都忙于工作,决定把结婚这件事情,往后推几年。

在这个最关键的当口,女人突然意外怀孕了。

虽然没有想过会怀孕,但是孩子到了,他们都觉得,这是老天的恩赐,就想着把孩子生下来。

孩子的匆忙到来,两个人只得提前了婚礼的时间,女人的工作中断,生完孩子之后,只能在家里先带好孩子。

而老公的工作特别忙,并没有因为孩子的到来,而选择休息。

在整个女人怀孕的过程中,男人基本上都在外面奔波赚钱,所有的产检,男人只陪女人去过三次。

孩子出生大半年,女人只睡过一个晚上的安稳觉,而那一天,还是女人在生孩子的前一天。

因为打了麻醉和无痛,女人才得以安睡一整个晚上,孩子出生后,女人就没有睡过一个,完整而踏实的觉。

怀孕过程中真的辛苦,简直不值一提,不管是丑陋的妊娠纹,还是孕吐恶心,基本上每天都折磨着这个妈妈。

她原本以为,这一切的终结,随着孩子的出生就好了,殊不知当孩子真的出生后,才发现这真的是噩梦。

2.

孩子出生后,女人进入了最差的睡眠质量,比她曾经上班时,强度最大的工作,压力最大的项目,都还差得多。

刚开始孩子每天都哭,作为新手妈妈的她,不知道孩子到底是怎么了,是饿了?还是拉了?

因为没有经验,怎么哄孩子都哄不好。妈妈只能一天到晚听着孩子哭,却无能为力。

孩子总是哭闹,导致的结果必然就是,妈妈没有办法好好休息。

而且因为孩子哭,妈妈又很容易进入否定期,总觉得是自己的原因,造成宝宝现在哭闹的结果,在负面情绪的作用下,妈妈就很容易陷入,神经兮兮的状态。

因为女人长时间神经紧绷,状态有点不太对劲,又因为长时间没有好好休息,女人出现了幻听。

哪怕孩子在那里好好睡觉,女人都觉得孩子在哭闹。

好在老公的洞察能力,和经济能力都不错,知道老婆的状态不太对劲,马上安排月嫂过来照顾孩子。

就这样,妈妈也度过了这一段,最难的时间。

记得曾经在网上,看过这样的一个笑话,孩子母乳喂养,最大的好处是什么?

但是有一个点评特别高的答案,看完让人觉得有点可笑,可是又替妈妈充满了辛酸:母乳最大的好处就是,奶奶和爸爸晚上都可以睡整觉。

生孩子这件事情,带孩子这个过程,如果没有自己亲身经历过,哪怕是同为女人,都很难以感同身受。

女人在产后抑郁最大的原因,是因为体内的激素突然断崖式的下降,女人在怀孕的时候,整个人是非常幸福和充盈的状态。

3.

其实,人体的机能是非常聪明的,哪怕怀孕是一个特别辛苦的过程,身体也会制造很多幸福的因素,分泌给孕妈妈。

在女人生育完之后,这些激素突然都没有了,所以女人会情绪低落,会心情不好,会闷闷不乐,会容易发脾气。

再加上随着一个孩子的到来,新手妈妈有了很大的责任感,想把孩子照顾好,但是又不懂怎么照顾孩子,自己又无能为力,如果身边的人还指责这位妈妈,妈妈的情绪就会立马低落,还会自我怀疑和否定。

所以身边人的理解和关怀,是特别重要的,找一个靠谱的人,来照顾月子中的妈妈,尤其重要。

再加上宝宝母乳喂养,每两个小时就要喝一次奶,基本上妈妈没有安稳的觉睡,身体得不到休息,整个人恍恍惚惚的,所以这对妈妈的身体恢复合情绪的打击,都非常大。

总而言之,在女人有了孩子之后,作为老公的男人,非常重要。

最重要的就是,找一个靠谱的月嫂,照顾月子中的女人,因为这是你的老婆。

其次就是,保障坐月子妈妈的睡眠,非常重要。

晚上,不要让孩子和妈妈睡,要让妈妈得到充分的休息,可以给孩子喂奶粉,可以让孩子和爸爸睡,或者是和奶奶睡。

最后,不管新手妈妈做了什么,家里任何人都不可以指责她,因为那是她刚刚才拼了命,生下的孩子,没有谁会比她更爱这个孩子。

爸爸不可能,因为爸爸练习做爸爸,要用一生的时间来准备,而妈妈做好妈妈,在她怀孕的那一刻,就已经准备好了。

奶奶也不可能,对于奶奶来说,儿子和孙子孙女,差别还是很大的。

其实做好这三点,新手妈妈就能安稳地坐完一个月子,家里的成员都齐心协力一点,新手妈妈也根本不会有抑郁症的倾向。

等全家人度过这个最艰难的时期,当新手妈妈情绪恢复正常后,她的睡眠得到保障后,她的需求得到满足后,她依然是最爱孩子的妈妈。

感谢您的喜爱,我是乔木,百万豹纹作者,专写婚姻情感、暖心故事。关注我,会给您带来更多精彩内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