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贝别怕,“警察爸妈”送你回家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1-10-26 08:17:28来源:长沙警事

在派出所出警一线

警察蜀黍经常接到很多求助

有走失的“萌娃”

有迷路的老人

这次

警察蜀黍化身为“警察爸妈”

帮助2名走失“萌娃”

找到了爸妈

4岁萌娃穿着尿不湿走失

民警脱掉警服抱他寻亲

10月21日晚上8点多,正在值班的望城公安分局铜官派出所民警夏冲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大晚上的有一个小男孩穿着尿不湿在街上走,很有可能是和爸妈走散了,请求派出所的帮助。

寒露过后的夜晚格外寒冷,接到报警后,民警夏冲迅速带领辅警张向东等人赶到现场,一到现场,民警发现小男孩已经被热心群众带到了附近的药店里避寒,身上仅穿着尿不湿,夏冲、张向东迅速脱掉身上的警服为小男孩穿上。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爸爸妈妈在哪里啊?”夏冲温柔的询问小男孩,可是小男孩一言不发。这时,周围的热心群众表示从未见过该小孩,可能是外地过来探亲的。

小孩子突然不见,家长肯定很着急。民警迅速抱着小男孩在寒风中挨家挨户寻找,终于,当晚9点左右,小男孩指了指路边的一家宾馆,民辅警迅速和前台工作人员联系,确定了走失的小男孩为该宾馆的住户,小男孩几天前随父母从广西来到湖南长沙走亲戚,当天晚上趁父母不注意,独自乘坐电梯下来后,竟迷路了,幸好遇到热心群众,在警民携手的帮助下找到了小男孩的亲人。

此刻,夏卓正穿着单薄的短袖在寒风中行走,但是他的心是温暖的。

巡逻途中偶遇迷路男孩

民警充当临时“警爸”

10月23日14时许,“星城快警”罐子岭平台的巡警刘志雄在月亮岛街道巡逻时,发现一名小男孩独自在路边玩耍。

和周边群众询问后,均表示不认识该男孩,刘志雄迅速和月亮岛派出所联系,请求社区民警一起帮忙寻找小男孩的家人。

接到求助后,月亮岛派出所值班民警艾飞虎迅速发动“雷锋义警”寻找小孩家属,在社区民警联系群众工作群发布“寻人启事”。民警一边努力寻找小孩家人,一边充当起“警察爸妈”照顾小孩,活泼的小男孩到派出所一点儿也不胆怯,迅速和警察叔叔打成一片,当天值班的所长沈久林还抱着小男孩,为他讲故事、一起玩耍起来。

2个小时后,在社区民警和“雷锋义警”齐心协力下,一名女士焦急的跑来派出所,小朋友看见这位女士上前就冲上去抱着喊“妈妈”,警察蜀黍阿姨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

原来,孩子的母亲谭女士当天下午带着小男孩在小区门口玩耍,可就当她接电话的功夫,一转眼儿子不见了,焦急地找遍了小区各个角落都没找到,谁知儿子越过马路到对面玩耍,幸好被警察碰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警察蜀黍提醒

如果您家中有年纪尚小的小孩,请看管好自己的小孩,勿让小孩独自外出,以免发生意外!也请教育自己的小孩,如果在外不慎走失,直接找警察叔叔,他们会想方设法送您的孩子回家!

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多陪陪孩子

切莫因粗心大意

酿成祸端

终身悔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