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延安市医院:分娩镇痛宣传入基层 让准妈妈告别产痛

时间:2021-10-26 10:16:54来源:新浪陕西延安

10月13日和20日,延安市人民医院“圣地篮”分娩镇痛团队中的妇产科二病区主任王慧玲、中心产房护士长王菲菲、手术麻醉科副主任医师王燕一行三人,分别到延川县人民医院和安塞区人民医院,以学术会议的形式,向当地相关科室的的医护人员进行了分娩镇痛知识的宣传。

妇产科二病区王慧玲主任发言的题目为《谈谈分娩镇痛那些事儿》,她从分娩镇痛的历史讲起,客观的分析了目前我国分娩镇痛率低的原因,讲述了产科医生在分娩镇痛中应该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通过围产期的门诊宣教,让广大产妇了解并接受分娩镇痛,通过孕妇良好的就医体验达到“一传十、十传百”的社会影响力。她指出,产科医生一定要具备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沟通能力,切实践行一代医者的使命。

手术麻醉科副主任医师王燕则进行了题为《分娩镇痛—麻醉医生重点关注的几个问题》的知识分享,她从麻醉专业角度出发,就分娩镇痛的意义、产痛的危害、分娩镇痛的流程、突发状况的处理等向大家阐述了分娩镇痛中着重需要观察的内容,她指出安全性在整个生产过程中至关重要,一定要仔细认真,发生问题及早判断处理,随着社会文明化程度的推进,麻醉医生未来在舒适化医疗中将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就行了讲述。

中心产房护士长王菲菲进行了题为《助产士在无痛分娩中的作用》的讲解,她从产房进行分娩镇痛的相关规章制度讲起,指出助产团队在孕妇分娩过程中的任务一方面要配合麻醉医生进行操作,一方面又要严密观察母体和胎儿生命体征变化,事务繁杂琐碎,需要细心、耐心的陪伴在产妇身边,给这些准妈妈们建立好强大的心理防线。

一个无痛宝宝的顺利降生,背后是延安市人民医院“圣地篮”分娩镇痛团队相关科室人员的相互配合、密切协作。我们不仅立足本职工作,建立好我们的品牌,更深入延长、志丹、宜川、甘泉、黄陵、延川、安塞、黄龙、宝塔区医院等基层医院,将多学科合作团队建设这种形式推广,让基层医院的医护人员从中受益,更将分娩镇痛的种子播撒在延安老区人民的心中,带动整个延安区域无痛分娩工作的推进,让快乐生产成为现实,让准妈妈们告别产痛。(通讯员:王燕)

来源:延安市人民医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