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三岁前,家里这个人来带娃,脑发育会更快,和妈妈比差距很大

时间:2022-02-20 10:16:42来源:90育儿

常常听到一句话,“幸福的童年治愈一生,而不幸的童年需要用一生来治愈”,这句话就很好诠释了,家庭教育对一个人成长教育的重要性。现在很多女性不愿意结婚生子的最重要一点,就是不想丧偶式带娃。

过去女性朋友愿意生孩子,是没有实现自我价值,没有上班。现在社会发展了,女性的也有了独立的意识,并不愿意把时间贡献给家庭。实际上,妈妈带娃的话,并不是最优选择,孩子三岁之前,家里这个人来带娃,脑发育会更快。这个人自然是队友了,一个家庭里除了妈妈,最重要的人莫过于爸爸了。

在传统观念里,爸爸就是赚钱养家的,或者就是男主外女主内的思想。现在社会不断发展,很多爸爸的收入并不能覆盖家庭全部支出,常常会有入不敷出的情况。而妈妈就只能参与到赚钱养家的行列里。很多妈妈已经像一个超人一样,家庭工作都面面俱到。只有自己知道,自己过得多么的辛苦。

在刚刚生完孩子之后,妈妈不能马上进入职场,因为要给孩子喂养母乳,这时候,一般都是妈妈照顾宝宝比较多。很多宝爸下班回来,什么都不做,只会躺在沙发玩手机。这样并不好,也不利于家庭关系的和谐。

很多人发现身边的孩子,如果三岁之前,爸爸带孩子比较多的话,这样的孩子一般都比较聪明。爸爸带孩子有什么好处呢?爸爸会让孩子更加勇敢,一般来说,妈妈都比较害怕孩子受伤,或者弄脏,就会限制孩子的行为。寸步不离的跟着孩子在后面,生怕孩子磕着碰着,久而久之,孩子也会养成胆小的毛病。

爸爸带孩子的话,基本都是属于散养式,对于孩子的行为很少去干涉,这样反而会激发孩子的天性,孩子也会保持对事物的热情,这样的孩子创造力也会更强。

孩子天生就是模仿天才,电视上很多小孩子的行为,孩子都会模仿。妈妈会点评,就会对孩子的行为多加评断,还会指导孩子的正确示范。爸爸一般很少去指责孩子,任由孩子自由发展,这样的孩子,也会更加自信。

一个电视台出过一期纪录片,其中就分析了很多个家庭。得出一个结论,经常和爸爸相处的孩子,语言功能更强大。爸爸在和孩子交流的时候,一般都不会把三岁的孩子,当作孩子,而是同龄人一样,所以爸爸在和孩子沟通的时候,会用更平等的语气,也会多一些生僻词。这样的话,孩子能学到更多词语,语言天赋更好。

对于谁带孩子的问题,也不用过于纠结。谁有时间就多带一点,并不是要求一定要爸爸或者妈妈带。夫妻本来就是同一体的,孩子是两个人的纽带。如果夫妻两人的感情很好的话,孩子也会感受到家庭的爱,这就是最好的家庭教育。

有些宝爸不愿意带孩子,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妻子不肯放手。每次自己在带孩子的时候,就会在旁边横加干涉,这样的次数多了,宝爸宁愿自己玩手机,也不愿意在照顾孩子的时候,宝妈就在旁边唠叨,说这个行为不行,那个事情不可以。

家庭关系也是对宝宝成长很重要的,教育作用也是很明显。在有爱家庭成长的孩子,一般都不会太差。很多家长并不明白这一点,常常把教育归咎于学校或者老师这些外界因素,殊不知,自己才是最好的老师。

有一些有教育焦虑的家长,会花很多的金钱给孩子报名各种兴趣班,想把孩子培养成一个有高级趣味的人。但是往往事与愿违。兴趣爱好本来就是锦上添花的事情,并不是生活本身,而孩子的健康成长才是最大的问题。

两夫妻感情不好,也会影响孩子。很多夫妻经常在孩子面前吵架,他们会认为孩子还小,并不懂这些,也不会影响。虽然孩子不懂事,但是可以感受到情绪。大人的喜怒哀乐,孩子都是可以感同身受的。长期处于这样环境的孩子,容易自我怀疑,性格也不活泼开朗。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想法,是每个家长的愿望,但是这些并不能强求。孩子有自己的成长轨迹,而家长的可以做到的,就是给孩子最好的陪伴,不强求他多么优秀,成为别人口中的孩子。优秀并没有那么重要,孩子笑脸才是成长应有的姿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