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单亲妈妈不容易,你如不勇敢,谁替你坚强

时间:2022-02-20 12:16:44来源:乌龙变成茶

写最暖心的文字,治愈孤寂的心,关注我,温暖你。

-01-

在中国乃至全世界,绝大多数离婚的家庭,都由女性来承担育儿的责任。

作为一个女人,在这个纷繁复杂的人世间行走尚且不易,更何况是单亲妈妈们呢?这是一个隐秘的群体。

因为在生活中,如果她们不是你亲密的朋友,她并不会主动坦言自己的家庭情况,你完全不知道看上去云淡风轻的她,正在一个人独自承担带娃,同时又要赚钱养家的重担。

单亲妈妈所要面对的,是无人分担养育孩子的沉重经济压力和精神焦虑;是在工作与照顾孩子之间分身乏术,是婚姻关系破裂本身所带来的情感困境,

但是结束不幸的婚姻,没什么可怕的。一个优质的“单亲妈妈”,远胜过一个无爱的“完整家庭”。你要为了孩子,也为了自己不必委曲求全过一生。

儿子三岁半那一年,我跟前夫协议离婚了,我们在最不堪的状况下,彼此选择分道扬镳。

经过了几番波折后,我终于争取到儿子的监护权,想当然接下来就是我跟儿子迈向新生活的开始。因为我明白,单亲教养的路上,你若不勇敢,谁陪你勇敢。

-02-

争争吵吵,勉强维系的家庭,对孩子的成长是不利的,离婚可能会影响孩子,关键还是看父母怎么做。

低质量的“完整”,远不如高质量的单亲养育:当婚姻已经处于千疮百孔,无可挽救之时,为了孩子也别再去将就,因为那种冰冷的婚姻,对孩子也是一种伤害。

没有一个完整健康的家庭没有关系,重点是单亲妈妈要保持努力积极的心态,才能给孩子健全的人格,良好的心态。

即便我们是单亲教养,我跟儿子最不缺的就是‘幸福’,单亲绝对不是种原罪,快乐的单亲也能活出幸福感,甚至远超过不快乐的双亲。

刚离婚的前一年年,因为忙工作,又要带孩子,我最常感到心力交瘁,不知道有多少个夜晚,我总是趁儿子睡着时偷偷地哭泣。

离婚后的我,虽然有过短暂的低谷期,但没有活在自怨自艾里,也从不抱怨生活,现在依然很努力,依然相信生活的美好,依然相信自己拥有把握幸福的能力。

我想说的是,作为一个单亲妈妈,同样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就完美人生,做人生的赢家。

-03-

很多夫妻感情早已破裂,却依旧为了照顾孩子的情绪而委屈将就,可谓良心。但其实孩子对于氛围的感知能力是很强的,父母的将就隐忍,对孩子来说就是无形的压力。

低质量的婚姻,不如高质量的单亲。单亲妈并不是负面词!活出自信,依然是很棒的妈妈。

不要以“为了孩子”之名,勉强维持名存实亡的婚姻,冷漠、争吵、暴力不断的家庭氛围,对孩子的伤害程度远高于父母离异。

新时代的女性不以婚姻为必需品,自己也可以过得很好。如果没有合适的伴侣,就不会去将就。与其在意他人的看法,不如让自己的内心要坚定一些,才能按自己想要的生活过下去。

如果一个妈妈人格足够完善,她可以在母亲、职员、妻子、女儿等多种身份游刃有余,对于孩子来说,这是一个非常良好的示范。

只有你乐观、明媚,才可以给孩子一片阳光灿烂的天空。所以,请一定勇敢、坚强,做好自己、做好孩子的榜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