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我想您”

时间:2022-02-20 12:16:37来源:平安北京

这两天,几张令人动容的照片在民警的朋友圈流传:两个孩子正月十五在冬奥闭环隔离酒店外,手持望远镜探望身为民警的母亲。而母亲则趴在酒店房间的窗口冲着孩子们“比心”。她们已经23天没见面了。

照片中“比心”的民警母亲名叫李娟,是北京冬奥会国家体育馆的保障民警。当初在接到冬奥安保闭环任务时,她曾经犹豫过——闭环意味着60多天的封闭,又逢农历新年和寒假,但一想到自己的退出要换来其他同事的“补缺”,李娟毅然接受了任务安排。

来到国家体育馆进入闭环管理后,李娟被分配到西门证件核验岗,主要负责闭环出入口人员、证件的核验工作。这是个24小时的岗位,因每天的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官员、媒体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均不相同,李娟和同事们需要提前熟知当日进出许可的人员情况,确保进出不因核验工作出现停滞。

作为岗位负责人,李娟除了日常值守外,还需与各部门进行横向沟通协调,对民警、辅警、志愿者进行日常培训。除了闲下来时能给家里打打视频电话,春节期间,李娟都是这样在岗位上度过的。

正月十四,李娟接到公公电话,问她第二天上岗的时间。俩人在电话里简单聊了几句便挂断了,李娟也没往心里去。第二天是正月十五,上午正在隔离酒店备勤的李娟再次接到公公电话,“今天是正月十五,必须带着孩子们来看看你,你打开窗户。”

李娟举着手机快步走到窗边,惊喜地看到两个孩子正在楼下仰头寻找她,手中还举着一个横幅,上面写着“妈妈,我想您”。

当孩子们远远看到李娟出现在窗口时,兴奋地大喊:“是妈妈!是妈妈!她在那!”她们用尽全力挥舞着手臂和李娟打招呼,还拿出了准备好的望远镜,李娟则张开双臂冲她们“比心”。

这是时隔23天的相见,一向坚强的李娟再也控制不住,豆大的泪珠滚落下来。于是有了这些令人动容的照片。

记者了解到,李娟的爱人、公公、父亲都是警察,正是来自警察世家的理解与担当,让她能够“放下心、沉下身”全身心投入冬奥安保工作中。

如李娟这样在闭环内忙于安保工作的,有着老中青三代民警,是他们和家人用“一家人、一股绳、一条心”的精神共同守护着这座双奥之城。

素材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