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岗,是双向奔赴也是一举多赢

时间:2022-03-22 10:17:29来源:海峡导报

漫画:王成喜

□叶金福

    正值3月招聘季,“抢人”成了各大工厂的头等大事。制造业企业纷纷祭出“大招”,有关部门也合力做好配套服务。“妈妈岗”“以老带新”……这些新经验和新做法让求职者和企业实现“双向奔赴”。

    1月27日至4月30日,广东省中山市推出多期“妈妈岗”专场招聘会暨重点群体网络招聘活动。早在一个月前,全市就已在线发布“妈妈岗”2400多个,覆盖企业100多家。(2月21日《工人日报》)

    眼下,随着国家“二孩”“三孩”生育政策的全面放开,越来越多的“上班族”女职工一边要按时上班,一边要照料孩子。结果,许多女职工“一心挂两头”,不但不能安心上好班,而且也不能放心带好娃。许多女职工因此陷入了“上班”“带娃”的两难境地。

    一些女职工为了安心照顾好孩子,不得不辞去工作。表面上看,这虽然方便了带娃,但于女职工家庭来说,工作辞了,经济收入就少了,生活压力自然也就大了;而于企业而言,大量女职工的辞职,也会加剧企业的“用工荒”。可见,如何帮助解决女职工“上班”“带娃”两不误难题,是一道“必答题”。

    广东省中山市推出“妈妈岗”专题招聘活动,这无疑是解决女职工“上班”“带娃”两不误难题的一个好办法。既有助于解决企业“招工难”“留工难”问题,又兼顾了一些女职工照顾孩子的需求。更为重要的是,这也让更多的育龄女职工想生、敢生、愿生,也是为国家生育政策的全面落实作贡献。可见,企业设立“妈妈岗”一举多赢,值得点赞。

    期待各地有更多的企业借鉴和学习设立“妈妈岗”的好做法,也期待相关部门给予支持、鼓励,让女职工上班、带娃“两不误”,助力企业持续、良性发展,同时为国家生育政策的全面落实助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