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4小时妈妈、6岁志愿者、10岁隔离男孩,本轮疫情中的这10个瞬间,真的太暖!

时间:2022-03-26 14:16:24来源:未来网新闻

据国家卫健委数据统计,本轮本土疫情已累计感染超4万例,波及28省份。

我们在心系疫情防控的同时,也感动于无数普通人的付出,正是这些温暖的瞬间,在寒冷中给我们带来光热,疫情虽难,但人心很暖。

01

5位“临时妈妈”24小时守护新生儿

3月20日,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象湖院区的隔离病房里,一个小婴儿出生,这是江西省首次为奥密克戎感染者施剖宫产手术所生下的孩子。

今年31岁的产妇在怀孕40周时,意外感染了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孩子出生后,为了避免感染,母子两个被安置到不同的隔离病房,婴儿在留观病房隔离,由新生儿科专人特护。

为了照顾好这位“特殊”的宝贝,来自该院不同科室的5名护士以“临时妈妈”的身份上岗了。

她们中有护理经验丰富的老护士,也有年轻的“90后”护士,还有曾经驰援湖北抗疫的护士,全方位照顾这位刚出生的小朋友。

▲医护人员正在照顾新生的孩子。南大一附院象湖院区供图

02

成为妈妈背后的山!高中生与妈妈背对背同做抗疫志愿者

3月20日,江苏省南京市,一位高一的学生朱健涛在核酸检测点忙碌着。他利用周末时间,和妈妈一起成为鼓楼核酸检测点的志愿者。从早上7点半,一直干到晚上8点半。

朱健涛以前看妈妈做,觉得这份工作应该很轻松,上手后才知道其中的不易。

而朱健涛的妈妈张玉珠就坐在他的背后,妈妈表示,孩子成长了很多,自己后面好像有一座大山可以依靠。

图源:@我苏特稿

03

甜到心里!农户赠送60斤草莓给抗疫一线志愿者

近日,在江苏省镇江句容,草莓种植户屠洪涛把60斤又红又大的草莓,送到了省道查验点志愿者的休息室里。

屠洪涛表示,他一直想为防控工作做点贡献,看到疫情志愿者非常辛苦,于是采摘了自家草莓,给志愿者补充营养。

收到草莓的志愿者表示,虽然天是冷的,但是看到大家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心里是暖和的。

图源:@我苏特稿

04

4岁孩子用画记录一家四代抗疫瞬间

近日,浙江省嘉兴市,一4岁小朋友用画笔记录下家里四代人的抗疫瞬间。

他的画中记录了拎着水壶给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热水的77岁太奶奶;作为高速交警坚守岗位7天未归的51岁的爷爷;在医院做后勤保障忙得没空回家的爸爸;以及乖乖在家等爷爷爸爸胜利归来的自己。

网友表示,一家四代都在为抗疫做贡献,看哭了!

图源:央视网 截图

05

草莓摊主停业5辆售货车,送给医护人员取暖

3月20日,辽宁沈阳,田先生去做核酸时看到医护人员手被冻得特别冷,就主动提出将自己家卖草莓的售货车供医护人员取暖使用。

随后社区书记联系到田先生问有没有更多的车,他就暂停了生意将5辆车全部提供。

田先生表示,觉得医护人员很辛苦,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图源:@沸点正能量

06

7岁暖男自制暖手神器送给防疫人员

3月18日,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下完雪后零下十几度,一位7岁男孩做完核酸后,看到医务人员在冰天雪地中做核酸很是辛苦,回家拿饮料瓶灌温水自制了一个“暖宝宝”,拿过来送给医务人员。

由于走得太急,没注意脚下滑倒在雪地里,一旁的工作人员连忙蹲下把孩子扶起来。

孩子起来后,将紧紧抱着的水瓶递给医护人员,“阿姨,辛苦啦,热水,暖暖手。”

一瓶简单的温水,一句简单的“辛苦了”,却能温暖医护人员的心。

图源:吉林日报

07

小小志愿者,6岁女孩站食堂门口给高校学生测体温

3月19日,江西南昌,一个6岁左右的小女孩站在高校食堂门口,挨个给进去买饭的学生测量体温。

该校学生说,因为疫情封校,学生进入食堂吃饭需要测温。如果有学生没有走到面前,小女孩有时还主动跑下几个台阶,抓着哥哥姐姐的手测量,场面特别温馨。

08

隔离宝妈随口一句话,被大白特别加餐暖到心

3月19日,南京的闫女士带着八个月大的宝宝到酒店隔离,送餐时她看到是两份饭,随口对志愿者说了一句“宝宝太小,不会吃饭,只吃母乳”。没想到从那天起,每餐都给她加了汤和蒸蛋。

闫女士说,当时没在意志愿者回头看门牌号的动作,收到营养餐后才体会到志愿者的细心,“我觉得自己被‘特殊对待’了,特别感动,因为就是随口说的一句话,被‘大白’记在了心里。”

“并不是汤和蒸蛋有多么贵重,而是被陌生人重视的感觉,真的很暖心”。

图源:@扬子晚报

09

老人行动不便,被暖心大白“公主抱”到检测点

3月22日,吉林省长春市。在一栋居民楼前,一位老人去做核酸时行动比较缓慢,还拄着拐杖。当时有一个志愿者,看到老人行动不便,把老人“公主抱”到检测点。

10

防疫志愿者暖心护送10岁独自隔离男孩

3月22日晚,河北省廊坊市杨芬港镇排查核酸,隔离密接。因当地医疗资源不足,部分密接次密接需要异地隔离,其中一名十岁男孩独自前往160公里外的定州,当地送行人叮嘱同批隔离人员“到了地方,照顾着点”。

在送孩子上车时,志愿者暖心安慰“别害怕,住几天就回来了,没事啊”“等你回来请你吃大餐”。

当地的防疫志愿者透露,男孩的家里人在此前一周已经确诊,孩子在志愿者照顾下独自居家隔离。

志愿者会每天为他送上一日三餐和喜欢的小零食,临行前同批隔离的村民都表示会好好照顾孩子,不用担心。

图源:@N视频

疫情之中,小人物虽小,但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为疫情献出自己的力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