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量身打造养娃“秘籍”!4月1日江苏首个“育儿咨询门诊”在宁开诊

时间:2022-03-30 20:16:37来源:扬子晚报

记者从南京市妇幼保健院获悉,由该院儿童保健科资深育儿专家组成,一站式为家长解惑0-6岁儿童家长在育儿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如体格生长、喂养、睡眠、排便、玩耍、社交、行为发育、管教等等),量身打造养娃“秘籍”的江苏省首个“育儿咨询门诊”将在4月1日正式开诊。

图源 视觉中国

有了孩子后,一些家长们的心态逐渐崩溃,咋和别人家的“大眼萌娃”一点也不沾边?吃辅食,挑三拣四,总含在嘴里不咽;白天睡不醒、晚上睡不着,一夜哭闹好几次;一吹到风就生病,感冒咳嗽一刻不停……开诊后,新手爸妈遇到上述问题,就都可以来到这个育儿咨询门诊寻求帮助。

记者了解到,育儿咨询门诊通过与家长面对面地充分沟通、交流和专业的评估,有针对性地对父母和其家庭提出指导和建议,使家长能够正确面对育儿中遇到的问题,减缓家长育儿的压力和焦虑。不仅如此,专业医生还会为家长们量身打造正确的养育照护观念和技能,帮助宝爸宝妈们发现和改善育儿过程中的问题,并及时改变育儿态度和行为,从而提升育儿信心和快乐。

专家表示,该门诊旨在让父母遵循儿童生长发育规律,结合每个孩子的独特的气质特点,为儿童早期发展创造优质的养育环境,提供心身方面的支持,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使孩子在体格、心理行为、情绪和社会能力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

图源 视觉中国

那么哪些家长建议来看诊?专家告诉记者,当育儿引起家长严重的不安和担忧,出现以下情况时,建议及时来院咨询,得到专业人员提供的科学指导和支持,以缓解育儿压力及焦虑,纠正错误的养育照护观念和技能:

1、遇到问题经常会不知所措,或按传统的并不科学的方法带养孩子;

2、并不知道问题所在,正常的育儿压力可能超出自身所能承受的范围,导致育儿焦虑或困难;

3、遇到问题习惯上网搜索,而不是向专业医生请教,根据一些片言只语就自动对号入座,得出错误的判断,给育儿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苦恼;

4、面临孩子的一些问题,不知如何处理,如喂养困难、拒绝如厕训练、晚上频繁夜醒、不听话、脾气大等。

【育儿咨询门诊开诊信息】

门诊时间:

从4月1日起,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

门诊地点:

1号楼7楼 儿童保健科诊区

预约方式:

网络预约:通过“南京市妇幼”APP或关注“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微信公众号预约

电话预约:025-52226900

通讯员 杨晶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见习记者 吕彦霖

校对 盛媛媛

来源:紫牛新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