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备孕二胎被发现无精子症,难道大娃是“隔壁老王”家的?

时间:2022-03-30 16:16:24来源:羊城晚报金羊网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 通讯员 蔡佳琪图/视觉中国

王先生今年45岁,育有一子。儿子上高中寄宿后,夫妻俩准备再要个二胎。考虑到高龄,王先生夫妇到广东省生殖医院优生遗传科进行优生咨询。优生遗传科医生建议夫妻俩分别进行男性和女性孕前检查。但就是这个检查,却把他们的婚姻推向了风口浪尖。

王先生被查出精液里没有发现精子。拿到报告的瞬间,王先生很惊讶,既然自己是无精子症患者,那么儿子是从哪里来的?那一瞬间,王先生便怀疑妻子有外遇,自己是个冤大头。妻子更是气愤,“真是有苦难辨”。于是,她提出要做亲子鉴定,还自己一个清白。

几天后,夫妻俩带着儿子到广东省生殖医院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所做了亲子鉴定。经过焦急地等待,王先生终于拿到了鉴定意见书。鉴定结果显示孩子就是王先生的亲生儿子。王先生得到结果很高兴,但心中还是有疑问:“为什么我以前的精液里有精子,现在精液里却没有精子”?

医院优生遗传科的专家建议王先生再做进一步的检查。一是检查是否因生殖道感染导致输精管道的堵塞,精子出不来;二是看是否存在遗传的缺陷,导致生精功能的下降。最终,王先生检查结果出来,确诊为Y染色体微缺失(报告提示:AZFc区缺失)。广东省生殖医院优生遗传首席专家郑立新解释,王先生是AZFc区缺失的患者,因此,其精液质量随着年龄增长进行性下降。年轻的时候可能表现为少弱精,在一定情况下也是有概率使女方正常受孕的。

“王先生儿子估计会遗传到父亲有微缺失的Y染色体,建议18岁后进行精液的检查,假如精液中有精子,则建议其到人类精子库申请精子的冷冻保存,及早生育,以免随着年龄的增长出现生精障碍的现象。”郑立新说:“这类患者的Y染色体微缺失往往会在传递过程中扩大,导致子代不育症的发生。”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林清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