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连云港隔离点医院有群“大白”妈妈

时间:2022-03-30 16:16:05来源:扬子晚报

“大白”妈妈送孩子进病房

3月的连云港,因突发疫情,城市按下暂停键,在这个静止的城市,有一个让外人怯步,但却充满暖意的地方——连云港市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一病区。这里有嗷嗷待哺的婴儿,有身怀六甲的孕妇,还有年过七旬的老人。在这里,还有一群身着大白的医护人员,其中的她们被小朋友们亲切称为“大白”妈妈。

“大白”妈妈与孩子们合影

3月8日上午,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队火速完成病区收治前的一切准备工作,下午2点接到紧急通知,一病区正式启动运行。不一会儿,120来电:“一区准备接病人!”“一区收到!”负责接诊的是B组组长王瑞瑞,7 岁的孩子包裹在防护服里特别弱小,她背着书包,拎着行囊,显得格外乖巧。

“大白”妈妈喂孩子喝水

看着孩子略显紧张的眼神,同为母亲的护士王瑞瑞一阵酸楚涌上心头。她立即接过孩子手里的书包,一把搂住孩子,“宝贝,上几年级了?走,阿姨带你进去,你带了这么多好吃的呀 ……”话语中她尽力让孩子放松。大家看到孩子的第一反应都觉得孩子非常的懂事、听话,但作为一名有经验的护士,她意识到孩子异常的乖巧背后是对陌生环境的恐慌和无助。此刻,对于孩子的心理关怀显得尤为重要,只有让孩子消除紧张、恐惧的心理,才能更好地配合治疗。为了尽快打消孩子紧张的心理,值班人员做好交接,每隔一小会儿就会去和孩子说说话,聊聊天,陪她玩一会儿。“多看看、多帮忙、多引导、多交流”,这“四个多”成了大家最常说的一句话。

“大白”妈妈们

这群“大白”妈妈来自不同的医院,每个人都充满干劲,工作细针密缕。多数都已为人母,完全能体会孩子家人焦虑的心情,所以对待孩子她们如自家宝贝呵护有加。

3月13日晚,接到通知电话,将有一名14个月的女宝宝入住病区,护士张群与同事们立即准备床单,做好迎接患儿的工作。不一会儿,120到达病区入口,工作人员交接道:“只有宝贝一个人,宝宝妈妈还在其他病区。”

张群抱过宝宝,体内的高热透过防护服都能感受到,她马上给孩子测量体温,一看38.7 ℃,赶紧遵医嘱用药。她试着找寻宝宝的水杯,轻拉随身携带的行李包拉链,宝宝立即“啊啊”地叫着,凭着一位母亲的直觉,宝宝是饿了,于是她找来饼干、牛奶,宝宝接过便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吃了几口,竟然小手一伸,不忘把饼干递给她吃。多么疼人的宝宝,作为一位母亲,张群的眼睛瞬间湿润。

半小时后,妈妈从其他病区转来与宝宝相聚,看见挺着孕肚的宝宝母亲,张群立刻快跑向前,帮她拿下行李,端来备用的生活用品,安置好母女俩后,她叮嘱道:“有事尽管呼叫我们,我们一直都在。”宝宝妈妈一个劲儿地说着谢谢,关上病房门后,张群心中多了一份责任,两份关注,更加坚定了不胜不归的信念!

其间,一病区陆续来了几个孩子,经过心理疏导与贴心照顾,孩子们完全没有了来时的恐惧无助,她们结识了新朋友,玩得很开心。孩子们在 " 大白 " 妈妈的呵护下,每个人都表现得很棒,很快就适应了新环境。

一病区的“大白”妈妈们用母亲般的柔情,尽力照顾好病区的每一位孩子,她们的付出也赢得了病患的一致点赞!

患者为“大白”妈妈点赞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凌飞 通讯员 吕明艳

校对 王菲

来源:紫牛新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