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盐山县千童镇西荣村村民刘小彦:“能为三个妈妈尽孝是我的福气”

时间:2022-03-30 12:17:13来源:沧州晚报

昨日,盐山县千童镇西荣村村民刘小彦像往常一样,在服装厂忙碌一天后回到家中。为了让三个妈妈过得更舒心,她总是闲不住,总是想着多挣点钱。不久前,孝顺的刘小彦获评第十五届“沧州好人”孝老爱亲典型代表。

刘小彦今年47岁,平日里以务农为生,农闲时便到村子附近的服装厂打工。2008年,丈夫不幸离世后,刘小彦留在了婆婆身边,替已故的丈夫尽孝心。婆婆不忍看刘小彦受苦,多次劝她改嫁。刘小彦郑重地向婆婆承诺:以后改嫁也要带着她。2012年,刘小彦和高金仓相识并结婚。

后来,刘小彦的父亲和两位公公先后过世,只剩下母亲和两位婆婆。她对三个妈妈一视同仁,始终悉心照料,就连买衣服也是一次买三套。逢年过节,她还把三个妈妈请到一起。

十几年来,刘小彦面对生活一直保持着乐观的态度。“因为我有三个妈妈,能得到三个妈妈的疼爱。能为三个妈妈尽孝,也是我的福气。”刘小彦说道。

(见习记者 于海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