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说大寒后要养的福气花,今年冬天福气满满,讨个吉利福气加倍

时间:2022-01-22 16:16:52来源:蓉的小厨

猫须草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或小灌木,因其形如猫的胡须而得名。茎直立,红褐色,分枝,株高通常0.6-1.2米,叶对生,卵形或菱形,边缘具齿,叶正面榄绿色,背面灰绿色,无毛到微柔毛,基部楔形。轮伞花序在侧枝和主茎组成总状花序,花冠1-2厘米,管状,二唇形,白色或淡紫色,雄蕊4,超出花冠2-4厘米,花果期5-11月。可采用嫩枝扦插繁殖。是一种传统中草药。

毛龙草是一种多年生亚灌木状草本植物,茎直立,绿色有时呈褐色,基部木质化,多分枝,株高通常0.9-1.8米,冠幅0.6-1.2米。叶互生,绿色,披针形至狭卵形,光滑质感,长4-12厘米,宽0.5-2.5厘米,全缘。花单生于上部叶腋,每朵花有4个黄色花瓣,倒卵状,顶端有小缺口,花朵盛开在每年的六至八月,八月至十一月种子成熟,采用种子繁殖。偏好阳光充足,湿润的土壤。

三月花葵是一种一年生草本植物,原产于地中海地区。茎直立,株高通常0.6-1.2米。叶中绿,圆形,基部心脏形,3-7裂,花单生于上部叶腋,浅漏斗形,花径5-8厘米,有5枚花瓣,倒卵圆形,常见粉色,有白色条纹,花朵盛开在每年的四至八月。偏好阳光充足,排水良好的土壤。没有严重的昆虫或疾病的问题。可能发生根腐,叶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