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5岁女儿惨遭幼儿园退学,高学历妈妈束手无策,专家给出两点建议

时间:2022-01-22 14:16:30来源:西红柿

博士毕业的杨妈妈,在爱发脾气的女儿面前,束手就擒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博士妈妈小杨,每天按时辅导5岁女儿琪琪学汉字。但是,女儿不爱学习,根本不用心记忆。妈妈每次考琪琪,琪琪总是不配合回答,东拉西扯地跟妈妈瞎聊天,时常把题目答错。而每次答错了,琪琪还总是一副很有理的模样,常跟妈妈犟嘴,脾气特别坏。

有一回,妈妈考琪琪汉字“四”的读音,结果琪琪答错了后,没等妈妈开口,竟然先发火了!“四是四,不是十”,琪琪的声音分贝特高,朝着妈妈连吼了好几遍,最后还一个劲拍打妈妈的身体,这让妈妈很无奈。妈妈束手就擒,一点都不乐意辅导孩子学习了。

不只在家里如此,在幼儿园里,5岁的琪琪也是个小霸王。琪琪动不动就凶同伴们,谁说话她不爱听了,她就气势汹汹跟人吼,性格急躁得要命。幼儿园的小朋友都躲着她,这让幼儿园的老师也很头疼,调节纠纷非常累。至于琪琪,她自己也说过,在幼儿园没朋友,不想去上幼儿园了。

那天,琪琪跟同桌打架,用笔把人眼睛戳伤了。幼儿园老师直接决定,让孩子退学反省。

孩子最终这样的结果,有人遗憾,也有人好奇:琪琪妈可是博士毕业啊,难道还不会教育孩子吗?

高学历的家长,就一定能把孩子教育好吗?

事实证明,学历高的家长,可能会把孩子教育好。但也不是所有学历高的家长,都能把孩子教育得很好。把孩子教育得好与坏,这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就像这位博士妈妈小杨一样,5岁女儿都读幼儿园了,正是智力开发,性格培养,全方位塑造的关键期。可是,孩子的表现却很让妈妈失望。孩子答错题目,时常发脾气,妈妈一考题,她就不配合。除了吼叫就是发火,在幼儿园里的人际交往也亮起红灯。可见,这位博士妈妈的教育是失败的,没能把孩子教好。

那么,总结一下,这位妈妈错在哪里了呢?其实,博士妈妈的重点错在于,妈妈忽视了孩子的性格培养,只一味地抓成绩。

性格培养是关键,拥有好性格,孩子将来“吃得开”

小孩子不受家长喜欢,不被幼儿园的小朋友待见,那一定是自身的问题。比如,琪琪的性格就很急躁,爱发火。这样的孩子在幼儿园上学,也很难“吃得开”,难以融入集体生活,会有孤独感。甚至,孩子还可能因为这事,讨厌上幼儿园,不乐意学习。

特别是这两种性格的孩子,不招人待见

1爱生气

一个爱生气的孩子,点火就着,经常跟人发生冲突,与大家没法和睦相处。这样的孩子很不招人待见,尤其是上幼儿园后,老师要经常处理孩子之间的冲突,就更不喜欢这样的孩子了。

2强势

强势的孩子,脾气大时会冲爸妈吼叫,会冲别人喊闹,给人一种没素质的感觉。这种性格的孩子,也不是很招人喜欢。比如,上幼儿园后,有些孩子仗势欺人,凭强势性格,专挑内向不爱说话的孩子欺负,就很招人烦了。

可见,一个好的性格,才是孩子未来受人尊重的前提。想要孩子被人喜欢,人际关系好,家长就要先帮孩子培养好性格。

那么,如何培养孩子的性格呢?

1 抓住关键期,18岁之前变化大,孩子性格可塑性强

李玫瑾教授指出,孩子的性格培养是有关键期的,18岁之前的变化比较大,性格的可塑性强。现在是信息化时代,都市化的生活方式,影响了现如今的小孩子。6岁之前的小孩儿,这个时期的家庭教育尤为重要。孩子跟父母的接触时间最久,如果家长能重视起来,在孩子有独立性走出家门前,帮孩子把性格塑造好,那对孩子的一生都有帮助作用。

这就要求家长,在孩子未成年之前,重点帮孩子培养良好的性格,让孩子学会控制情绪,少生气,正确跟人交往,在幼儿园跟人和睦相处等。

2亲子共读,用知识塑造孩子的性格

孩子的性格培养,可以通过亲子共读书籍的形式进行,让孩子通过学习性格塑造方面的知识,来培养良好的性格,提升情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