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同为50岁,一个当奶奶,一个当妈妈,站在一起,差距对比太尴尬

时间:2022-01-22 10:16:40来源:90育儿

在此之前,二胎、三胎政策的落地,让很多四五十岁的宝妈们都有了想法,并且还有一部分也确实去做了。这时候可能就会有人说了,人家四五十岁当奶奶、姥姥,她们四五十岁当妈妈,这差距是不是太大了?

01 同为50岁,一个当奶奶,一个当妈妈,站在一起,差距对比太尴尬

前段时间和朋友在小区楼下聊天,当时的阳光很大,不少人都在晒太阳,很是热闹。不久,来了一位大概快50岁的阿姨,抱着孩子,加入了聊天队伍当中,这其中还有一个阿姨也带着孩子。

这个过程中还发生了一些较为尴尬的事情,原先在聊天队伍当中的阿姨,她今年五十岁,带着她的小孙子,她当时和后来加入一起聊天的那位阿姨搭话,问道“你孙子今年几岁了,个头比我孙子高半个头呢。”

那位阿姨先是一愣,之后说道,“这是我儿子,一岁半了。”这会轮到在场的人吃惊了,她看过去年龄也不小,孩子才一岁半,看来是超高年龄怀孕。当大家问到她的年龄时又被惊讶到,已经五十岁了。

这也就是说,两位阿姨都是五十岁,一个都已经当了奶奶,一个却刚当上妈妈不久。后来朋友在回去的路上和我说道,“你没发现吗,两个人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不说其他的,刚刚两个人站在一起的时候,我都觉得有些尴尬,明明都是五十岁,当妈的那个阿姨看过去都快像60了,可能是高龄妊娠,衰老的太严重了。

我仔细回想起来,好像确实是那么回事,而且当时那位阿姨自己也说,因为高龄妊娠,身体留下了很多小毛病,但是为了这个孩子,也算是值得了。

02 同样的高龄,是否妊娠有啥区别?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会看到不少类似的情况,明明是相同的年龄,但是有些人已经当上奶奶,有些人可还在拼二胎、三胎的路上,或是刚刚当上宝妈,但很少有人将这两者的状态做对比,其实比较过后会发现,差距还是不小的。

就拿身体状态来看,如果在年轻时候就已经生完孩子,并且没有留下什么后遗症,那么等到进入高龄阶段,其实身体状态并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但如果在高龄阶段才备孕、生娃,那么对于女性来说,不仅是高风险,而且产后会留下很多生育后遗症,即便护理得较好,或多或少都会留下一些病灶。

而且女性在高龄阶段生育,身体激素水平、内分泌系统也会发生较大的变化,这也导致女性衰老的速度加快,所以和那些同龄人当奶奶的女性相比,她们会显得更为苍老,在面相上可能会有五岁以上的差距。

其次,女性在高龄阶段妊娠,更容易变得肥胖,因为怀孕期间以及月子期营养的补充,导致这部分女性变得肥胖,而因为高龄问题,身体新陈代谢变慢,所以很难减掉肥肉。这也使得同龄女性之间,大多数有过高龄妊娠情况的女性,她们的身材走样会更严重一些。

03 高龄妊娠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就像我们上述说到的,女性高龄妊娠的风险极大,还有较大的可能性会留下许多后遗症,因此不论是备孕期间,还是怀孕期间,以及产后,都需要格外注重细节性问题。

备孕期间一定要先去医院检查,看看自己的状态是否适合妊娠,如果医生并不建议,那么最好不要尝试,否则更有可能发生危险。

而怀孕期间,高龄女性出现妊娠并发症的可能性更大,如妊娠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等等,且也容易出现早产、流产、难产等问题,所以更需要注意,一旦发现异常情况,最好第一时间去医院,必要时可能要终止妊娠,否则就连大人都会有风险。

在产后,高龄女性更易留下后遗症,如漏尿、子宫脱垂、子宫异位等等,面对这些情况,产后如何护理身体成了关键,有条件的最好找一些专业的护理人员。如果没有条件,也要自己积极找医生了解方法,之后积极配合,否则一旦留下病灶,很可能就是一辈子的事情。

结语:可能在有些人看来,高龄女性妊娠与同龄人对比显得格外尴尬,但是其实妊娠应该是女性的权利,也不应该笑话她们,相反这是一种勇气,因为她们要付出的代价更大,也更应该被照顾、被尊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