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连云港灌云住建局“妈妈式”服务扮靓营商服务环境

时间:2022-01-22 08:16:01来源:交汇点资讯

中国江苏网1月21日连云港讯 昨日,江苏省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一间病房内,67岁的老人紧紧握着灌云县住建局房管处工作人员的手,饱含泪花连说了数声谢谢。病床上的老人穆某,家住灌云县,穆某与其老伴于一年内共查出3种重症,前不久家中因购房交了全款,因手术治疗急需费用,便希望能退回原先所交的购房款。得知情况后,住建局房管处特事特办,通过与房地产开发商紧急对接和沟通后,在当晚就赶往老人所在的病房,将退房合同捧到老人身前,当场就签订了退房协议,此时老人紧悬在心头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这是灌云县住建局创新“妈妈式”服务的一个温馨镜头。

“妈妈式”服务是一种无私奉献、无微不至的主动式、亲情式服务。去年以来,根据县委县政府要求,灌云住建局坚持以“利企便民”为工作导向,创新服务模式,勇于担当,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全方位提供“妈妈式”服务,帮助企业落地,在企业落地后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进行全程对接“零距离”服务。重点靠前服务花果山机场、衣趣小镇、维密小镇、龙大、灌云高铁站等项目竣工验收工作。积极尝试联合验收,主动指导和帮助企业准备验收事项申报材料,实现申报验收后1个工作日内办结。

同时,对于重点项目组建帮办代办团队,代办专员“一对一”直接服务,实现重点环节全流程跟进、全方位协调、全覆盖保障,全面提高项目申报和办结效率。该局结合“放管服”建立有温度的“容缺受理”机制,“容缺受理”并不是毫无底线的“一刀切”,而是在坚持依法行政的基础上,有选择地对不规范的材料暂亮“绿灯”。紧密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交流,牵头做好全县建设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数据共享,所有材料只需提供一次。对于申报材料主件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其他条件和材料有所欠缺的申请人作出相应承诺后予以受理预审,保证审批“不断档”,避免了项目“朝阳”变“夕阳”,更好地呵护项目落地开花结果,实现进“一扇门”所有事项集成办结。

去年该局完成审批、服务事项受理共2263件,实现50%审批事项全流程不见面,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缩减5%-10%,涉及该局全部事项流程的各个阶段均已在承诺办结时间上缩减30%左右,帮助企业追回工程欠款800万元。去年以来,办事群众和企业先后送来15面锦旗对该局优化营商环境的温馨服务表示感谢。

灌云县住建局负责人表示,随着疫情防控转为常态化,为进一步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更好地方便企业、方便群众,该局将持续推进“妈妈式”“点单式”“定制式”“不见面式”服务,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实行“一张蓝图”明确项目建设条件、“一个系统”受理审批督办、“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一套机制”规范审批运行。围绕“政务、政策、市场、法制、社会、作风环境”六大类36条惠企具体措施和整治营商环境“1113”监测服务举措,致力打造“住建服务”“住建效率”“住建清风”示范工程。 (王龙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