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抗“疫”一线医生妈妈

时间:2022-01-21 18:16:43来源:人民微看点

最近,每当有人问起妈妈尹园园,7岁的哥哥张尹智和4岁的弟弟张尹睿便底气十足地回答“妈妈去支援津南了”。对于幼小的他们来说,或许并不明白妈妈去津南区的真正意义,但他们却知道妈妈是去做好事、是去干一件大事。

尹园园工作中。天津市武清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今年33岁的尹园园是天津市武清区黄庄卫生院的一名医生。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尹园园始终冲在抗“疫”一线,1月9日到南开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1月10日参加武清‘大筛”工作,1月11日晚奔赴津南区抗“疫”一线,她的脚步一直没有停下来。因为疫情,在铁路工作的丈夫也坚守着岗位,两个年幼的孩子成了公公婆婆“理所当然”的责任。

“那天晚上园园很晚才回来,饭都没吃就趴在床上。我看她脸上都是被防护服勒的痕迹,手指也冻得通红。”说起儿媳,婆婆邸爱军十分心疼。虽然辛苦,虽然很累,但尹园园从不退缩,支援津南她更是毫不犹豫。她说:“我是医生,这是我的天职。”公公婆婆为有这样的儿媳感到骄傲,也更加坚定要做好后援团,照顾好家,照顾好孙子,让儿媳安心抗“疫”。他们教育孙子要听话,要像男子汉一样,为妈妈加油,等妈妈回家。

由于工作紧张忙碌,尹园园驰援津南至今,一家人才通了两次视频。每次视频,公公婆婆都会叮嘱她做好防护,告诉她家里一切安好不用牵挂,两个孩子在视频中也为妈妈加油为妈妈打气。正是这份踏实,才让尹园园更加安心地坚守抗“疫”一线。

孩子们在给妈妈写信。天津市武清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两个孩子还偷偷给妈妈写了封信,信里的第一句话就是“妈妈我想您”,歪歪扭扭的字迹透着甜也透着酸,更透着许许多多像尹园园一样的家人心中的那份牵挂。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